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夏季新生儿皮肤护理要点

2017-06-23 14:26:03      

1、温水洗澡防热痱

新生儿的皮肤非常柔嫩,因此容易受到外界的干扰。夏天容易出汗,出汗后皮肤会堆积一层代谢物。这些杂质会堵塞汗腺和皮脂腺,最后会让新生儿生痱子。

因此建议新手爸妈们,每天用温水给宝宝洗澡1-2次,洗去身上的汗渍和代谢物,保持皮肤的清洁。如果新生儿的肚脐还没脱落,那么宝宝洗澡前一定要用防水肚脐贴,保护好肚脐,避免发生感染。

2、保持干爽防皮肤褶烂

新生儿皮肤的摆缝处会有摩擦,加上积汗与分泌物过多,局部热量不能散发,就会引起充血导致皮肤出现红、糜烂,表皮剥脱等状况。潮湿炎热的环境下,体胖的宝宝更加容易出现褶烂。

要避免新生儿皮肤褶烂,首要的条件就是要保持皮肤的干爽。这就要求父母在护理新生儿时需要加倍用心了,如大小二便后要及时清洁,身体的褶缝处如脖子、腋下大腿根部,在每次洗澡后用细软的纱布将水吸干,保持身体的干爽,减少褶烂的发生。

3、选对纸尿裤防红屁股

新生儿的皮肤娇嫩,对于纸尿裤的要求会更加高,所以纸尿裤除了要看口碑、价格、贴合度、透气性、干爽性外,最很重要的还是要看宝宝的接受程度。不论便宜或者贵价的,只有宝宝用的不红屁股,才是最适合宝宝使用的纸尿裤。建议爸妈们多准备几款纸尿裤,选出最适合宝宝使用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皮肤护理要点

有些人的长了痤疮可能不是很严重,用些药物就轻松的治好了,但是有些人则是越用药痤疮反而越严重。对此,专家提醒:个人的肤质、痤疮严重程度等不……详细>>

新生儿脓疱疹护理要点

保持室温在24~26℃左右,湿度55~60%,室内空气新鲜,阳光充足,每日通风2次,注意避免对流风。每天沐浴更衣,沐浴时动作轻柔,皮肤皱……详细>>

新生儿医院洗澡被烫伤 小儿烫伤处理要点

小儿刚烫伤的时候应该在水龙头下冲洗伤部,持续30分钟左右。只有这样才能大大缓解伤痛,减少水肿的出现。水疱可在低位用消毒针头刺破,移动身体……详细>>

新生儿脓疱疮的诊断要点

新生儿农炮长又称新生儿大疱性脓疱疮,是发生于新生儿的一种大疱性脓疮病,以往都称新生儿天疱疮。主要是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引起。专家介绍,新生……详细>>

详解新生儿湿疹的护理

很多家长都很关心宝宝的湿疹,都很关心宝宝的湿疹到底要如何护理,那么,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新生儿湿疹的护理吧!希望这些对大家有一定的帮……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