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冻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冻伤冻僵全身冻伤局部冻伤耳郭冻疮

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 中西医有办法

2017-06-23 14:15:04      

中医:“吃”出湿润的嘴唇

医生介绍,从外因上看,进入冬季后,因气温低、干燥等原因嘴唇容易干裂。从饮食上分析,由于新鲜蔬菜吃得少,人体维生素B族等摄入量不足,嘴唇也容易干裂。

防治冬季嘴唇干裂,可以从饮食上进行调整,多吃新鲜蔬菜,如黄豆芽、油菜、白菜、白萝卜等等。如觉得嘴唇干裂,不要总用舌头去舔,这会加速干裂的发生。有需要的话可以佩戴口罩,以保持嘴唇的温度和湿度。

中西医共同建议:

1。使用护唇膏。冬季无论男女都应呵护双唇,使自己健康地度过寒冷的冬天。

2。摄取维生素B族,多食新鲜蔬菜等。

3。补充水分。充足的饮水量,对于人体机能的均衡有极大的帮助。

4。少舔嘴唇。短暂的湿润,会引起唇黏膜发皱,加剧干裂,严重者还会继发感染、肿胀。

5。随手油脂保湿不错。人们身边随处能找到的搽脸油、香油或其他食用油(也可用蜂蜜或冻疮膏),可以用棉签蘸涂抹到嘴唇上,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湿作用,有些时候比起润唇膏效果更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

冬季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冬季干燥嘴唇脱皮干裂流血是很多人常见的症状,那么如何处理呢怎么预防效果好?请看下文介绍。详细>>

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 怎么缓解嘴唇干裂脱皮

嘴唇干裂脱皮,引起口腔溃疡,不知道怎么应对?皮肤干裂脱皮的原因有很多种,睡眠不好,多梦,口腔里面有火,气温干燥,风沙大,缺维生素B,维……详细>>

嘴唇干裂脱皮护理措施

要经常按摩嘴唇。按摩嘴唇方法并不复杂,只需要在每天晚上睡觉前,拿一块化妆棉沾点蜂蜜,涂抹在嘴唇上,再用手指按摩一会,可以有效促进血液循环……详细>>

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这6个好方法帮你来改善

小雪节气过后正式进入冬季,干燥的冬季容易出现嘴唇干裂起皮的情况,即使平时对唇部保养很好也无法逃脱嘴唇干裂的症状,千万不能用手直接把皮撕掉……详细>>

嘴唇干裂起皮怎么办

嘴唇干裂起皮怎么办?推荐两款防治嘴唇干裂起皮偏方。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