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拒绝毛孔粗大窍门

2017-06-23 13:48:08      

拒绝毛孔粗大 紧致肌肤有窍门

肌肤本来是那么光滑、细嫩,但是毛孔粗大的问题,变得连自己都不想看,怎么办呢?可见,收缩毛孔就是重中之重。那么脸上的毛孔粗大怎么好呢?一起来瞧瞧吧。

1、每日认真做好清洁工作

认真做好每日的卸妆和清洁工作,清洁时,可先用卸妆乳或是卸妆油倒入掌心,不需和水,点在面上,轻轻推至全脸;再用洗面奶清洗一次,这样能排除油脂及污垢,连毛孔深处都得以干净清爽,达到彻底洁净的效果。

2、定期做清洁面膜

油性肌肤应每周2~3次给肌肤做蒸脸+清洁面膜,以疏通毛孔,清理油脂。混合性肌肤,可每周做1-2次。干性肌肤,可以每两周做一次。清洁敷脸是要借助“闷”的力道,软化毛孔口半固化的皮脂,目标是疏通皮脂代谢的油管,让毛孔维持干净。

3、善用收敛水

首先我们先准备好失落的化妆棉和有收敛作用的化妆水,然后把化妆水放在冰箱里面冰镇二十分钟,再用化棉片蘸湿,敷在毛孔粗大的地方,保持两至三分钟,很快你就会看到效果了,不但能够吸收化妆水中的水分,还能够起到紧致肌肤的作用。

4、做好保湿工作

毛孔粗大有很大部分原因是因为肌肤缺水造成的,当肌肤缺水时,皮肤就会分泌较多的油脂,引起细毛孔堵塞,从而导致毛孔越来越大。所以一定要做好肌肤的保湿工作,让肌肤每天都喝饱水,这样你的毛孔自然而然也会小很多。

5、冷水洗脸

在可以承受的范围内,每天坚持用冷水洗脸。根据热涨冷缩的原理,热水会让肌肤毛孔扩张,冷水则有助于收缩毛孔。

6、减少近距离接触电脑

除非工作需要,尽量少面对电脑。长时间对着电脑,会让皮肤毛孔扩张,而显示屏吸附的粉尘会粘在脸上,造成毛孔堵塞。每次用完电脑后都要记得洗洗脸,洗去那些附着在脸上的粉尘颗粒。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孔粗大很烦恼 9招改善毛孔粗大

白醋和甘油具有收缩毛孔、抗菌消炎、滋润肌肤的效果。将白醋与甘油以5:1的比例混合,搅拌均匀后作为爽肤水或用面膜纸做成面膜用都行,坚持每天……详细>>

毛孔粗大的注意要点

正所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然而在生活中,却有很多人面部毛孔粗大而严重影响美丽。那面部毛孔粗大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秋季容易毛孔粗大?教你3招,帮你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

毛孔粗大让很多人感到困扰,尤其的体现在鼻子以及鼻子附近,能很清晰的看见脸上有这些小孔。而经常存在用手挤、油脂分泌过多、皮肤干燥、脸部清洁……详细>>

解决毛孔粗大的五大法宝

准备维生素C一片,黄瓜半根,蜂蜜一勺。将黄瓜放入搅拌机中搅拌成泥状。将维生素C片磨成粉末,再与黄瓜、蜂蜜一同混合均匀。敷于脸部15分钟后……详细>>

毛孔粗大是大问题

脸上毛孔粗大,一直都是美眉们非常苦恼的皮肤问题,尝试了无数种去除毛孔的方法,可是就是不见粗大的毛孔有一丝回缩。原本细嫩紧致的肌肤,就是因……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