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发黄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黄疸

脸色发黄的原因

2017-06-23 13:44:30      

脸色发黄的原因

1、脾虚导致的脸黄

脸色暗黄皮肤粗糙,与美眉们身体内部的某些疾病是有着紧密的关系的,例如脾虚,脾虚多发生在三十岁左右的女人身上,由于脾虚会导致脸色发黄皮肤粗糙干燥,平时化了妆被妆容盖住或许看不出来,但是,素颜的状态下皮肤会显得十分暗黄,美眉们要观察自己是否是脾虚了,如果是的话,可以先补补脾,多吃些补脾的食物,例如山药,对于改善肤色非常有帮助。

2、体内宿便沉积导致面色发黄

女人们倘若身体内部的毒素没有及时地排出去,则会出现便秘宿便等问题,表现在皮肤上就是脸色发黄、皮肤粗糙干燥,美眉们可以观察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两三天才排便一次,或者是一直都有宿便,那么,肯定的会影响面色的。建议美眉们每天清晨可以喝上一杯温开水,这样可以有效唤醒你的肠道,促进排便,同时,平时需要多多补充膳食纤维,多吃水果蔬菜,对于改善肤色也十分有帮助。

3、体内堆积胆红素所致的脸黄

美眉们脸色发黄还与体内胆红素的堆积有关系,这属于病理性的原因所引起的脸色发黄,并且表现为肝部不适、皮肤发黄粗糙、尿液发黄等等,若是发现自己有这方面的病理原因,美眉们可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找出具体的病因,再具有针对性地来解决面部发黄以及身体上的一些症状。

4、心情抑郁导致面色发黄

脸色的好坏与心情的好坏密不可分,倘若美眉们长期抑郁、心情不好、营养不良,甚至是贫血,那么,表现在皮肤表面就是发黄粗糙的现象,并且精神还会有些不振,美眉们可以观察自己的状态,如果是由于心情抑郁所引起的面色发黄,就需要及时调节自己的身心,尽量让自己告别抑郁不开心,精神上更加愉悦,面色也会更好看一些哦!

5、睡眠不足

由于睡眠不足,人体的新陈代谢就会迟缓,再加上平时皮肤都要经常面对着电脑辐射,脸色发黄就是必然的,这些都是导致脸色发黄的直接原因,因此,建议美眉们务必要保证充足的睡眠,睡前可以喝一小杯牛奶或红酒,可以帮助你提高睡眠质量。同时,要涂抹好隔离霜,办公室工作的美眉们午休时段,务必要让大脑和皮肤都得到双重的休息,这样才能够让气色更好一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色发黄美容法-蜂蜜擦脸

用蜂蜜擦脸最大的作用就是滋养肌肤,和保湿,因为蜂蜜中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含量都很高,而且还有一些活性酶类和酸性成分存在,这些物质都可以直……详细>>

脸色黄的原因有哪些?

面色萎黄,多是脾虚气血运行不畅;若是面目尿俱黄,则多是黄疸,黄疸又分阳黄与阴黄,鲜艳为阳黄,是湿热熏蒸,晦暗如烟熏为阴黄,是寒湿凝滞;若……详细>>

皮肤发黄的原因有哪些

食物引起的皮肤发黄:胡萝卜、南瓜、橘子汁、空心菜、甘蓝菜、芒果等蔬菜瓜果富含胡萝卜素,过多地摄入引起胡萝卜素血症,导致皮肤变黄,以手掌、……详细>>

造成皮肤发黄是什么原因

食物引起的皮肤发黄:胡萝卜、南瓜、橘子汁、空心菜、甘蓝菜、芒果等蔬菜瓜果富含胡萝卜素,过多地摄入引起胡萝卜素血症,导致皮肤变黄,以手掌、……详细>>

女人皮肤发黄是什么原因

女人皮肤发黄是什么原因?中医认为造成皮肤发黄的原因有许多,具体的有自身的原因,也有外部的影响。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