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几种祛痘方法 让你轻松远离痤疮烦恼

2017-06-21 08:48:57      家庭医生在线

痤疮也叫青春刺或暗疮,是青春期内分泌发生改变,雄激素分泌相对增多,皮脂腺分泌旺盛,引起皮肤毛囊阻塞,再加上外界的细菌在毛囊中以皮脂作养料大量繁殖而引起的炎症反应。

祛痘法则你知道吗

1、每天早晚用弱酸性洗面乳将脸彻底清洁干净。切勿使用清洁力过强或含碱的产品,以免破坏皮脂膜弱酸性的本质,因为皮脂膜的酸碱值一旦被破坏,细菌极易滋生。清洁后应使用含水溶性保湿因子的产品,如保湿化妆水或美容液,以降低肌肤的油脂负担。

2、定期去角质。最好是化学性的角质溶解剂,比如果酸。

3、使用外用或口服的抗生素来抑制毛囊内细菌的生长,不过这是最后一个选择。口服抗生素如四环霉素及维生素A酸,都须得到医师的诊断和处方才可服用,因为它们会产生一些副作用,而且会同时杀死坏菌和益菌。再者可口服豆豆搭档,内服和外用中药治疗原理,从体内进行调理。内外进行修复。外用的话可以涂抹雅皙祛痘除印精华,在消炎祛痘的同时,祛痘除印。

几种祛痘方法

盐水洗浴

其实对于背部长有痤疮的“顽疾”,用盐浴有着很好的效果。入浴后让身体充沛温热,待毛孔张开后多抹些盐在后背,各个角落都要抹到。用浴刷按摩1分钟,不要太用力,只要让皮肤及刷子间的盐分挪动即可,然后用海绵蘸上淡盐水,贴在背上10分钟,用清水洗清洁。洗几次再看看,背上的痤疮能大为改善。

合理的饮食

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脂肪、糖类和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保持大便通畅

劳逸结合,保持精神愉快,对痤疮的治疗十分有益

长了痤疮心理不要产生负担,以免引起神经内分泌紊乱,使痤疮加重。如觉得自己脸上的粉刺并不碍事,也不一定要用药,可等其自然消退,因粉刺消退后一般不会留下任何痕迹。若一味胡抠乱涂,倒会留下令人不悦的坑坑洼洼。但痤疮较重者,应到医院皮肤科诊治,不要盲目用药。

注意面部清洁

常用温水洗脸,因为冷水不易去除油脂,热水促进皮脂分泌,不用刺激性肥皂,硫磺香皂对痤疮有一定好处,不要用雪花膏和其它油脂类的化妆品。

痤疮族应遵循如下忌口原则:

1、食物以清淡、素食为主。即少食或不食辛辣厚味,其中包括忌食生葱、生蒜、辣椒等有刺激性的食物,以及烈性洒、浓茶和咖啡等。原因是辛辣食物可刺激雄性激素分泌增多,过多的雄性激素可刺激皮脂腺分泌皮脂增多,而皮脂分泌增多又是青春痘发生或加重的主要因素。

2、少食奶油、肥猪肉等富含脂肪的食物及油炸食品,因为油腻性的食物可以增加皮脂腺分泌皮脂;使本来就油腻的皮肤变得更油。

3、含糖量高的食物也不宜多食,如巧克力及各种糖果,因为过多的糖在体内可转化成脂肪,脂肪又可增加皮脂的分泌。

4、少吃海腥发物,像鱼、虾、羊肉、贝壳类。也不宜多食一些温热性食物如韭菜、牛、羊、狗肉等。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痘方法 如何祛痘 预防痤疮 痤疮

痤疮好发于颜面部 洗脸法轻松去痤疮

痤疮是发生在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皮肤病,发生的因素多种多样,但最直接的因素就是毛孔堵塞。详细>>

痤疮好发于颜面部 三步洗脸法轻松去痤疮

痤疮是发生在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皮肤病,发生的因素多种多样,但最直接的因素就是毛孔堵塞。详细>>

体内毒素多易长痤疮 洗脸法轻松去痤疮

痤疮是一种多因素综合作用下引起的疾病,其发病主要与性激素水平、皮脂腺大量分泌、痤疮丙酸杆菌增殖,毛囊皮脂腺导管的角化异常及炎症等因素相关……详细>>

使用手机也会致痤疮 食疗轻松祛痘

手机是现代人离不开的智能产品,手机的功能有很多,但是可以使人长痤疮的功能你知道吗?下面一起来看下。详细>>

不要小视痤疮 用这种洗脸法可轻松去痤疮

痤疮是一种能够经常在面部出现的皮肤疾病,这种疾病会严重的损害大家的面子,如果护理不当的话,还能够导致病情加重,使得患者更加的痛苦,所以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