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腹痛小心带状疱疹 怎样治疗才能远离带状疱疹

2017-06-20 09:31:19      家庭医生在线

昼夜颠倒、饕餮大餐,后遗症却缠绕不去——一些人出现腹痛、拉肚子,大多数人会觉得可能“吃坏了”,“患了肠胃炎”,“买点胃肠药吃吃就好”。其实不然,专家提醒说,还有一个可能是患上了带状疱疹,俗称“蛇缠腰”。

肚子痛是不是得了带状疱疹?

专家解答:带状疱疹起病前都有一些抵抗力下降的诱因,比如劳累、饮酒、睡眠缺乏等,或者您曾经做过移植手术(肝、肾、骨髓等移植),并长期服用免疫抑制剂。该病老年人好发。带状疱疹的疼痛绝大多数为单侧分布,仅左侧或者仅右侧发生,在疼痛的初期皮肤可能没有什么不妥,几天后,疼痛部位的皮肤上生出一些簇集小红疹,甚至水疱。有以上这些表现,要当心带状疱疹啦!

什么是带状疱疹?

所谓带状疱疹,就是一种神经和皮肤同时受累的皮肤病。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所致。初次感染病毒,儿童表现为水痘,成年人及老年人则多发为带状疱疹,临床表现为局部皮肤神经痛,会出现红斑及大小水疱,皮疹沿周围神经呈带状分布。

如何诊断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多发于春秋季节,发疹前常有低热、疲倦、失眠、食欲不振等轻重不一的前驱症状,局部皮肤有灼热和刺痛的感觉。1至2天后出现皮疹,进而发展为绿豆大小的水疱,疱膜紧张发亮,中心凹陷呈脐窝状,成簇若串珠,呈带状分布,基底部发红,疱群间皮肤正常。伴有刺痛或火辣辣的灼痛。此病多发于腰腹部,形似一条火红色的龙缠绕于腰间,故俗称“串腰龙”,中医则称之为“蛇串疮”。还可发生在头、颈,胸背及大腿内侧等部位。发生在面部的病情较重,疼痛剧烈,若侵犯到面部神经可引起面瘫,甚至影响视力和听力。

怎样治疗才能远离带状疱疹

挖根疗法

患带状疱疹不分年龄,其基本原因是患者免疫力明显下降,使体内潜伏的带状疱疹病毒被激活而引发皮疹和痛感等。引起免疫力下降一般有下列原因,包括过累、缺觉、打牌、看电视、电脑过久、生气发火,多病缠身、外伤、化疗、饮食不当等。病人必须认真找出原因,坚决纠正不良生活方式。只有把病根挖掉,药力才能有效发挥,甚至可得神奇之效。

支持疗法

即必须支持带状疱疹患者树立必胜信念,因此病是自限疾病,在中药外用后必然会越来越好,故患者不必惊恐。因为只有树立必胜信念,患者脑内能分泌出一种幸福激素(内啡呔)也有强力止痛作用。

物理疗法

  可用紫外线局部照射,音频电疗法和氦氖激光照射消炎止痛,缩短病程。

(责任编辑:陈丽芬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带状疱疹 如何诊断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的危害 带状疱疹的治疗用药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民间俗称“蛇丹”、“蜘蛛疮”。带状疱疹是是一种非常顽固的皮肤病,不认真治疗的话很可……详细>>

带状疱疹也会传染 带状疱疹的治疗措施

带状疱疹多发于颈部、头面部和腰部,主要症状是患处有聚集在一起的水泡。大多带状疱疹早期症状是疼痛,常容易被误认为是头痛、心脏病、急性阑尾炎……详细>>

带状疱疹主要症状 带状疱疹的治疗措施

带状疱疹(Herpes Zoster)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中医称为“缠腰火龙”、“缠腰火丹”。详细>>

区别带状疱疹和水痘 带状疱疹的饮食禁忌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中医称为"缠腰火龙"“缠腰火丹”,俗称"蜘蛛疮"。其主要特点为簇集水泡,沿一侧周围神……详细>>

带状疱疹检查诊断 需注意带状疱疹的症状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所引起的,以沿单侧周围神经分布的簇集性小水疱为特征,常伴有明显的神经痛。 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