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常挤地铁要当心惹上荨麻疹 荨麻疹的4个诱因

2017-06-19 08:34:11      家庭医生在线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有20%左右的人在一生中患过荨麻疹。荨麻疹较容易反复发作,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都带来一定的影响。因此,我们要了解荨麻疹的诱发因素,积极预防。

常挤地铁的上班族要当心荨麻疹

荨麻疹致病因素繁多,过敏、冷热刺激等都可能导致荨麻疹发病,挤地铁时,由于车厢内拥挤不堪、空气污浊、车厢内温度升高,都有可能使荨麻疹易感者发病。

在高峰时间挤地铁时往往会使人的精神变得紧张、情绪易于激动,对乙酰胆碱过敏会发生胆碱能性荨麻疹。高峰时间挤在地铁车厢内的人非常多,车厢内空气变污浊,由于化妆品粉末或其挥发物可能导致过敏,因此当身体对这些物质过敏时,就可能因过敏反应导致荨麻疹发病。另外,车厢内拥挤不堪,如果你是过敏体质者,就有可能发生人工荨麻疹。

因此,在高峰时间乘坐地铁,最好是戴好口罩、手套及注意保持好脸部,这样可以降低吸入过敏的物质风险,防止手、脸面直接接触过敏物质或被划到,从而降低荨麻疹的发生率。

怎么会得荨麻疹

1、感染因素。引发荨麻疹的三大主要因素最常见的是感染因素,自然环境中存在的一些细菌、病毒、寄生虫可能引发荨麻疹,如葡萄球菌、流感病毒、乙型肝炎病毒、蛔虫等,当身体受到它们侵袭,这些细菌、病毒或寄生虫所释放出来的毒素就有可能导致荨麻疹。如果你没有受到这些细菌或病毒的感染是不会发生荨麻疹的。

2、饮食因素。食物是导致荨麻疹发病的常见因素,很多人就是因为吃了某些食物后发生荨麻疹。常见的可导致荨麻疹的食物有鱼、虾、蟹等,有些香料也可导致荨麻疹。在食用这些食物或香料后所发生的荨麻疹往往是过敏性荨麻疹,原因这些食物含有能使人体发生过敏反应的物质。日常生活中你只要避免吃这些食物,就可以很好的预防荨麻疹。

3、物理因素。日常生活中的冷热刺激、皮肤摩擦及皮肤受压等都可能导致荨麻疹的发生,如皮肤受到冰水刺激就有可能发生荨麻疹,这种荨麻疹是寒冷性荨麻疹,不可能发生传染。

4、药物因素。许多药物都可以引起本病,最常见的荨麻疹的病因为青霉素、头孢类、解热镇痛类、黄连素、痢特灵、磺胺药以及血清制剂和某些疫苗等。

五种缓解荨麻疹病情的方法

第一、一定要保持皮肤的清洁和干净,要经常进行洗澡,洗澡时一定要注意,水的温度要适中,不要太高,那样会刺激到皮肤的。

第二、当荨麻疹犯病的时候,切记一定不可以进行抓挠,抓挠可以引发皮肤发炎,甚至会影响到皮肤的继续感染。

第三、放宽心态很重要,在面对疾病时,我们一定不要把它当成自己的负担,要让自己的情绪保持积极,这样治疗的效果会好很多。

第四、饮食调节,饮食的调节和注意很重要,因为很多人的荨麻疹都是由于食物的过敏而引发的,因此大家在食物方面,一定要注意饮食均衡。

第五、过敏原疗法,去医院测一下自己的过敏原,进而在生活中注意起来,尽量去避免接触它们,可以有效减少患病的概率。

(责任编辑:邓莹莹 )

地铁也可“挤”出荨麻疹

荨麻疹致病因素繁多,过敏、冷热刺激等都可能导致荨麻疹发病,挤地铁时,由于车厢内拥挤不堪、空气污浊、车厢内温度升高,都有可能使荨麻疹易感者……详细>>

地铁也可能"挤"出荨麻疹?荨麻疹如何预防

在高峰时间挤地铁时往往会使人的精神变得紧张、情绪易于激动。在精神紧张、情绪激动及车厢内温度升高等因素的刺激下,人体分泌的乙酰胆碱量会增……详细>>

常挤地铁当心惹上荨麻疹 3款药茶方巧防治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有20%左右的人在一生中患过荨麻疹。荨麻疹较容易反复发作,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都带来一定的影响。因此,我们……详细>>

地铁也可能"挤"出荨麻疹?荨麻疹患者禁忌事宜

在高峰时间挤地铁时往往会使人的精神变得紧张、情绪易于激动。在精神紧张、情绪激动及车厢内温度升高等因素的刺激下,人体分泌的乙酰胆碱量会增多……详细>>

夏吃烧烤惹上荨麻疹 荨麻疹的日常禁忌

在小编所生活过的南方城市里面,如南宁、桂林、广州,每到夏天的晚上,总会有那么几个夜市是用专门来吃烧烤的。可如今一想起“烧烤”这个词,就让……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