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烫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烧伤热力烧伤

火烧伤起泡可以洗澡吗

2017-06-16 18:03:59      

烫伤会给人带来剧烈的疼痛,如果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红不小心烫伤,要注意方方面面的事情,以为烫伤不是一个小事情,如果处理的不好的话,会让伤口发炎从而导致感染的。所以对患者朋友们来说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而且一定要保持冷静的态度,不能够特别的惊慌,因为人在惊慌的状态下会做出很多手足无措的事情。所以一定要冷静,再冷静。先给伤口及时的降温,如果烫伤很严重的话那就必须到医院去治疗。

一般来说,我们是不建议患者在烫伤时洗澡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如果患者烫伤的时候还洗澡特别易引起感染,值得注意的是,在烫伤的初期,如果烫伤引起的水泡没破皮的话可以采取用冷水进行降温,然后再进一步的做处理。而且水泡可以用一次注射吸干,但是在日后的康复中就尽量的不要碰水了,而且一切像是可能接触到水源导致伤口感染的事情最好都要让别人代劳。同时可以外涂一些药膏。比如说患者如果用京万红涂在烫伤处,会对烫伤有很好的治疗效果的,患者朋友们可以去试一试,水泡最好不要弄破,如果有鲜芦荟,患者也可以采摘一些来,可以用其叶汁涂在烫伤处,一日几次,效果也不错。

需要注意的是,因为烫伤后容易导致局部皮肤的损伤。所以在烫伤之后很可能出现患处的水肿或者有渗出液。这些都是因为伤口感染所造成的,而且导致局部的严重疼痛。所以说患者还需要服用一些抗生素来进行治疗,目前常见的广谱抗生素有青霉素,头孢等,这些对人体的副作用小,对于炎症有很好的抵抗作用,另外若是大面积的损伤容易引发水电解质酸碱平衡紊乱,所以大面积的烧伤更要及时的到医院去治疗了。而且平时要注意观察伤口的变化,如果很多天伤口还是处于一个发红溃烂的状态,那就需要注意了。

不过被火烧伤的患者朋友也不要有太大的心里压力,因为伤口的康复都需要慢慢的时间,不可能一两天就好了,所以一定要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而且如果烫伤的程度不严重的话,如果患者不是疤痕体质,一般不会遗留明显的疤痕。

所以爱美的朋友们更加不要有太大的心里负担啦。平时可以涂抹一些去疤痕的药物,不过这都必须能烫伤留下的伤疤结痂牢固了以后才可以,不然的话是对患处有很大的刺激作用的。此外需要注意的是,烧伤患者平时需要保持局部清洁,对于伤口可以用湿毛巾在周围轻轻擦拭,达到局部护理的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烧伤起泡怎么处理

烧伤起泡主要是一种常见的症状主要是看一些烧伤的总体面积,那如果面积不大但做的是胖的可以让他慢慢吸收,但是面积大的水泡多了,互相融合,可以……详细>>

烧伤起泡怎么治疗,烧伤起个小泡怎么处理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难免会遇到磕磕碰碰,俗话说,伤筋动骨还得一百天那,如果是严重烧伤,就要及时到医院去进行治疗了,轻度的烧伤,或者起了小……详细>>

烧伤刚起泡 凉水很有效

烧伤的应急处理对于后期的治疗意义重大,烧伤都是突发事件,面对烧伤的突发事件我们该如何处理呢?详细>>

油烧伤怎么处理不起泡

生活中总会有一些意外发生,比如不小心把自己给烧伤了,烧伤之后是比较疼痛的,而且如果不好好处理的话,会留下疤痕。烧伤一般是指被外部的热力伤……详细>>

手烧伤起泡流水怎么办

手是人的劳动部位,而且是裸露在外面最多的部位,所以当我们遇到火灾时,最本能的反应就是用手扑灭,所以造成了手的烧伤。在手的烧伤中,可能会波……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