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拔火罐酒精烧伤怎么办

2017-06-16 17:59:50      

现在人们的压力都是很大的,有一些人们就会有选择拔火罐的办法消除乏力的感觉,其实要是弄好的话,也会有很好的解乏的作用,也会缓解疲劳的身体,但是也会很容易烧伤,那么,拔火罐酒精烧伤怎么办。

1,火罐拔的时间长了,或者是使用的方法不对的话,就会很容易出现酒精烧伤的情况,这个时候一定要防止感染的情况出现,因为水泡一旦破掉,就会增加感染的机会,所以小水泡建议不要挑破,让其自行吸收,这样不会感染,如果大水泡,还是应该挑破的,因为水泡大了,生活中肯定会被压到、弄破的,还不如先挑破,上点紫药水之类即能消炎又能收敛伤口的药,外用京万红软膏治疗一下,平时避免沾水就可以慢慢的缓解。

2,烧伤之后也可以外用烧伤膏:如磺胺嘧啶银软膏,同时配合一些外用其他药物辅助治疗,患者平时还需要注意睡眠和休息的姿势,不可以平躺着了,最好是趴着,这样对患处的恢复会有一定的的好处,以免有过多的摩擦,造成一些不好的影响,饮食方面也许要保持清淡一些,避免吃辛辣有刺激性的东西。

3,还需要保持患处皮肤的干燥,可以用消毒过的针将水泡内的液体放出,避免感染,涂一些烫伤膏,可以防止感染,饮食要清淡的,多吃青菜水果,避免吃太多油腻的食物的,买点烫伤膏或者芦荟膏也可以的,涂在上面就可以改善病情,对恢复会有好的作用,平时也需要避免穿太紧身的衣服,最好是穿一些棉质的透气性好的衣服比较好。

最后,出现烧伤的患者,日常要有一个合理的饮食安排,保持局部清洁,避免不良刺激,必要时应用阿莫西林等预防控制感染,具体应遵循临床医师的指导保持患处皮肤的干燥,不可以胡乱的使用一些药物或者是其他的办法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火罐烧伤手怎么处理

拔火罐烫伤手可以使用湿润烧伤膏外用涂抹,会得到很好的控制和改善不舒服症状的作用,或者是用石灰加清水搅拌,澄清后取上面浮物,加适量纯麻油合……详细>>

拔火罐不留心会烧伤

一般情况下,四季都可进行拔罐治疗,但体质虚弱者慎用。需要注意的是,孕妇的腰骶部和腹部不能做拔罐。有人在做拔罐时出现皮肤起疱的症状,这是留……详细>>

女生吃烧烤被酒精烧伤 烧伤后皮肤如何护理?

近日,一则关于“女子吃烧烤被酒精烧伤”的新闻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据报道女子全身烧伤面积达80%,面部、四肢烧伤达到深II度,且目前还没脱……详细>>

酒精过敏怎么办

 生活中诱发皮肤过敏的因素较多,不少人在喝酒后也出现了皮肤过敏这一情况。酒精过敏的症状复杂多样,建议在出现后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酒精过敏……详细>>

酒精烧伤皮肤怎么处理好 烧伤后怎么处理不留疤

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烫伤和烧伤的问题,小的问题不需要太担心,只要涂一层牙膏,或者是用酒精消毒就可以了,很多时候我们烫伤和烧伤,基本上都是在做……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