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烧伤吃什么恢复快 烧伤后宜吃4种食物

2017-06-16 17:46:35      

生活中,有不少人因意外而导致皮肤烧伤,在经过急救治疗后,伤患还应注意改善日常饮食,以免因为饮食不当而使患处留下疤痕。对于皮肤烧伤后的饮食宜禁,伤患应有所了解,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皮肤烧伤后吃哪些食物恢复更快吧!

1、锌含量高的食物

当人体内缺锌时,纤维细胞的功能就会逐渐下降,不利于伤口的恢复。烧伤后的伤患在日常饮食中宜食用含锌量较高的食物,以避免发生伤口感染,促进伤口早日愈合,常见的含锌类食物主要有鲱鱼、虾皮、猪肝以及豆类等。

2、鱼油

人体内的脂肪量过少也会影响伤口的愈合,建议各位伤患在饮食中适量食用鱼油,以补充种族的脂肪酸,从而起到抗炎杀菌的作用,以促进伤口快速愈合。

3、高蛋白质食物

蛋白质能有效促进伤口的愈合,从而降低伤口感染的几率。烧伤后的伤患在后期饮食中可适量食用高蛋白类食物,以便身体能快速消化和吸收,从而促使创面细胞快速增长,并加速伤口的愈合。

4、葡萄糖

糖分是人体内不可或缺的一种物质,也是人体的供能者,在皮肤烧伤后应及时补充充足的糖分,以加速伤口的快速愈合。此外,在愈合期间也可适量食用含糖量量较高的水果,帮助补充充足的能量及维生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烧伤吃什么恢复的快点 烧伤不能吃什么

烧伤对于很多朋友来说是非常大的灾难,它不仅会使皮肤损伤,而且还可深达肌肉骨骼,严重者能引起一系列的全身变化,对患者产生巨大的影响。那么,……详细>>

烧伤后皮肤怎么恢复 3个方法教处理烧伤皮肤

当热力刺激皮肤而造成皮肤及皮肤黏膜受损,也就形成了烧伤,烧伤不仅会影响患者的皮肤美观,若烧伤发生在面部,甚至影响患者的生活、就业以及人际……详细>>

脸部烧伤吃什么好的快?

脸部烫伤在烫伤当中是比较难处理的一个种类,因为对于疤痕的处理需要更加的精心。如果脸部烫伤了的话,整个人基本都特别难受,脸部烫伤期间,一般……详细>>

烧伤皮肤如何恢复得快,小面积烧伤要怎么处理

由于生活中的各种意外原因都可能导致烧伤,主要还是源于生活当中存在着不良的生活习惯,或者忽视了某些危险误区,就会造成烧伤等意外发生。所以大……详细>>

烧伤皮肤刺痒吃什么药 几种药物治疗烧伤皮肤的刺痒

皮肤烧伤往往是生活或工作中的突发现象,若烧伤后不采取必要的措施进行补救,会给患者的皮肤造成很大的损害,不但影响到患者的外观容貌,更会带来……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