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水痘疤痕该如何祛除呢?

2017-06-16 17:42:49      

出水痘的时候会有发烧,出疹子,痛痒的症状,而且有的人还会因为出水痘而留下疤痕。本来水痘恢复的比较快,要是留下了疤痕可就让患者头疼了,毕竟想要祛除疤痕也是比较困难的。有没有祛除水痘疤痕的方法呢?

水痘会留疤吗?

出水痘会不会留疤与个人体质还有发病期间的护理有关系。有的人皮肤比较薄和敏感,又是疤痕体质,这种情况就容易留下疤痕了。

水痘疤与病症一样,“三分靠治,七分靠养”,在水痘疤形成的初期可以采用药物阻止疤痕恶化,或使用按摩法轻轻按摩,但此类方法只对新鲜疤痕有明显作用。若是陈年水痘疤,形成的时间较长,一下子快速修复可能有点困难,可以采用以下的一些保养方法细细呵护,虽然时间缓慢但绝对安全又有效果,但是要保证你有耐心也有决心。

如何祛除水痘疤痕?

1、 珍珠粉加蛋清去痘疤法:用鸡蛋清调和珍珠粉敷在痘疤上,珍珠粉和鸡蛋清都是具有镇静和美白的功效,可以淡化水痘印,长期使用可以使痘疤颜色变得跟周围肤色一致。

2、 维生素E按摩法:维生素E是非常好的祛疤药物,轻轻挑破维生素E胶囊挤在水痘疤上,能够有效帮助皮肤再生,还能保持皮肤弹性,持之以恒会有很好的收效。

3、 涂抹生长素法:对于陈旧顽固的水痘疤,还是要配合使用一点治疗手段,可以在每天早上起来洁面后涂抹莓多酚祛疤修复素,然后按摩5分钟,晚上睡觉前用再涂上莓多酚细胞生长液,能起到促进细胞再生的作用,两款配合使用能分解胶原纤维(疤痕的罪魁祸首),干扰纤维增生,使凹陷或凸起的疤痕逐渐变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祛除水痘疤痕呢

专家指出,水痘疤痕一旦形成,要想自行修复那是不可能的,最好的方法是在水痘疤痕处于成熟稳定期后,也就是水痘疤痕形成三个月到六个月之后,到专……详细>>

祛除水痘疤痕哪种办法作用好呢

水痘的主要群体是年龄小的孩子,通常是发热以及浑身长痘为特征。 对患者来讲,留下水痘疤痕后带来了很大的困扰,于是就想着去除水痘疤痕。此时要……详细>>

痤疮疤痕应该如何祛除

痤疮疤痕从一定角度来看也属于是皮肤病的范畴,要想快速彻底的去除是有一定的难度,但也不是完全没有办法的。痤疮通过很努力的治疗后有了很好的缓……详细>>

痘痘疤痕的类型都有哪些?痘痘疤痕怎么祛除?

每个爱美的女性都想拥有光滑的皮肤,可是往往很多人的脸上,由于自己的原因或者一些外界因素以及年龄的原因出现很多痘痘,去除以后会有很多的痘痘……详细>>

疤痕体质患者要如何祛除疤痕疙瘩

由脂肪损失而造成的很深的疤痕可以通过脂肪注射法进行治愈。有时候称之为脂注射。在进行这种治疗时,脂肪通过外科手术由身体的另一部位取得,冲洗……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