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如何治疗冻疮以及冻疮疤痕如何去除

2017-06-16 17:41:08      

冬季天寒地冻的,我们也不能因为寒冷就不外出了,有时候不注意保护皮肤就会让皮肤受损长冻疮。虽然有不少治疗的方法,但是令人苦恼的是冻疮治疗好了也会有疤痕。冻疮疤痕如何去除?如何治疗冻疮?

冻疮疤痕如何去除?

冻疮疤痕的产生是因为天气寒冷使皮肤血管收缩,局部皮肤缺血缺氧,代谢失常,久之血管麻痹扩张,淤血,血浆渗出引起局部组织水肿,水疱形成,及组织坏死,溃疡形成,潮湿及风速可加速体表散热,故冬季潮湿多风地区冻疮发生率比干燥地区为高,此外,自主神经紊乱,肢端血运不良,鞋袜过紧,手足多汗,缺乏运动,营养不良,贫血及一些慢性疾病常为本病诱因。

推荐方法:

1、使用金蜈蚣的祛疤精油,淡化色素沉淀。

2、生姜,艾叶,大红萝卜煮开水待温度适宜浸泡30-45分钟20天为一疗程。

3、果酸换肤:使用高浓度的果酸进行皮肤角质的剥离作用,促使老化角质层脱落,加速 角质细胞及少部分上层表皮细胞的更新速度,促进真皮层内弹性纤维增生,对较浅的凹洞性痘印有较好疗效,也能改善毛孔粗大,但需经多次疗程治疗后才能消除痘疤,优点 是安全,副作用小。

如何治疗冻疮?

按摩防治冻疮法:

①搓摩法:用手指或手掌反复搓摩耳朵、手足等冻疮易发部位。

②捏拿法:用拇指和食指轻捏耳垂和耳溃

③叩击法:用拳轻轻叩击手背、脚背等冻疮易发部位或轻度冻伤部位,每日3次,每次10分钟,已溃烂者忌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治冻疮

如何治冻疮?相信许多冻疮患者非常关心这个问题,这是一种冬天极为常见的皮肤病,这是由于冬季气候寒冷,皮肤受到冷冻的刺激,时间一长就会产生血……详细>>

冬季长冻疮要如何护理

冻疮是寒冬或初春季节时由寒冷引起的局限性皮肤炎症损害。好发生在肢体的末梢和暴露的部位,如手、足、鼻尖、耳边、耳垂和面颊部,做好冻疮的护理……详细>>

天气转冷如何识别冻疮?冻疮的诊断标准

冻疮发病与寒潮关系密切,每次发病都因受冻而保暖不良所致。局部症状为遇冷麻木,遇热则痒,一般不伴有全身症状。溃疡愈合后遗留萎缩性疤痕。详细>>

夏季如何治疗冻疮

夏天取新鲜芝麻叶,在以往生过冻疮的皮肤处反复搓搽20分钟,1小时后用水洗净,可达到根治的效果。用新鲜的生姜片涂搽常发冻疮的皮肤,连搽数天……详细>>

夏季如何治疗冻疮?

冻疮几乎是人人皆知的冬天常发皮肤病。有人年年生冻疮,严重的会影响工作、学习和生活。据有关资料统计,我国每年有两亿多人遭受到冻疮的困扰,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