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眼脸疤痕修复手术的适应症和禁忌

2017-06-16 17:39:17      

眼睛是心灵是心灵的窗户,如果眼睑上出现了疤痕,就好比一扇美丽的窗户搭配了一个有缺陷的窗帘上脸。从人的视觉角度来看,眼皮上的疤痕是十分引人注目的。由于眼睑是时刻活动的,所以对于眼睑疤痕修复是不可忽视刻不容缓的。

眼皮上的疤痕主要起于感染、外伤或烧伤等,也可能是眼及部位的痣、血管瘤或囊肿等切除后所引。疤痕一般是位于一侧的眼皮上,手术时应充分考虑健侧的形态,尽量达到左右平衡,看上去自然,上眼皮比较松弛,疤痕一般不致引起睑外翻,在修复眼睑疤痕时也应避免造成睑外翻。上眼皮小的疤痕可以用整形技术切除和缝合。大疤痕切除后还要植皮,从美容上考虑,在进行上睑疤痕修整的同时,可以做双眼皮手术,原则是:减少手术疤痕尽量做到和健侧对称,在去除上睑疤痕同时做双眼皮手术的优点是,能使手术疤痕部分地隐藏在双眼皮内,并能使双睑尽量对称。

眼睑疤痕修复手术适应症:

1、 各类瘢痕所引起的不同程度的挛缩畸形和功能障碍。

2、 虽无瘢痕挛缩畸形和功能障碍,但影响正常外观,给患者造成精神和心理负担者。

3、 萎缩性瘢痕或不稳定性瘢痕虽无明显挛缩,但为预防瘢痕溃疡的发生,有手术的必要。

4、 为预防瘢痕溃疡癌变,可早期彻底切除瘢痕溃疡眼睑疤痕修复手术方式:

上眼皮小的疤痕可以用整形技术切除和缝合。大疤痕切除后还要植皮,从美容上考虑,在进行上睑疤痕修整的同时,可以做双眼皮手术,原则是:减少手术疤痕尽量做到和健侧对称,在去除上睑疤痕同时做双眼皮手术的优点是,能使手术疤痕部分地隐藏在双眼皮内,并能使双睑尽量对称。

眼睑疤痕修复手术禁忌:

(1)严重肝、肾、心、脑疾病,孕妇和严重血液疾病患者。

(2)女士处于月经期间。

(3)有精神病疾患,心理障碍或要求过高或不符合实际者。

(4)明显瘢痕体质者。

(5)手术部位有皮肤炎症病灶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睑疤痕修复术的适应症是什么

眼睑疤痕一般是位于一侧的眼皮上,做眼睑疤痕修复时应充分考虑健侧的形态,尽量达到左右平衡,看上去自然,上眼皮比较松弛,疤痕一般不致引起睑外……详细>>

手术疤痕修复手术

双眼皮修复手术是讲究左右对称,高度和模样,做得自然,并且改善形象的手术。是完善的解剖学,具有必要美感的手术。所以要到经验丰富的专业医生白……详细>>

疤痕修复手术

疤痕之光专家提醒:疤痕修复手术前两周内,请勿服用含有阿斯匹林的药物,因为阿司匹林会使得血小板凝固的功能降低。详细>>

手术疤痕修复的注意事项

注意皮肤清洁卫生。及时擦去汗液,不要用手搔抓、用衣服摩擦术后疤痕或用热水烫洗术后疤痕等,创面刚愈合时,会有少量分泌物和药痂,细菌容易快速……详细>>

浅析手术疤痕修复

避免过度摩擦和过度活动。由于疤痕表皮结构和功能不完善,表皮较易受到损害,一些不恰当的治疗可能加重损伤。在应用抗疤痕药物时,不宜过度用力按……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