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介绍烧伤患者的进食原则

2017-06-16 16:14:23      

专家介绍烧伤患者常处于高消耗状态,尤其严重烧伤病人,代谢相当于正常人的2-2.5倍。如何摄入合理的营养,维护机体代谢,促进健康相当重要。补充营养的途经以肠摄入内为主,肠内营养是最好、最经济、最方便的营养摄入方法。

烧伤患者的进食原则

进食原则有如下几点:

1、尽早开始进食,早期进食对保护胃肠粘膜、改善胃肠功能、预防消化道出血等有好处。

2、先清淡试餐,无不良反应再逐渐増加营养,在医生指导下先进食流质再逐渐改为普通饮食。

3、高蛋白饮食,忌过于油腻,以优质、易消化的食物为主。

4、少量多餐,不要过饱,以免影响下一次进食及增加胃肠负担,不利于营养的吸收。

另外,烧伤病人要进食高蛋白、高维生素、高热量饮食,如进食新鲜蔬菜、水果及鱼、牛奶、蛋、肉类等食品。消除‘进食鱼、鸡、蛋等会引起创面发炎’的顾虑及想法。吃得开心,营养充足,创面愈合快,疾病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烧伤患者的饮食原则和注意事项

烧伤是生活中经常出现的状况,烧伤不但给人带来痛苦,而且严重影响生活、工作和学习,那么我们应当如何面对烧伤,烧伤治疗后我们该做些什么!详细>>

电烧伤患者的护理原则

当人们被烫伤的时候要如何的对自己进行护理呢,如果护理不当的话有是否会对自己的病情造成影响呢?今天,主要就是来看看在烫伤之后,我们要如何的……详细>>

烧伤患者不可不知的饮食原则

重度烧伤72小时内病人因大量体液丢失,病人口渴明显,此时要限制病人的饮水量,以免大量饮水造成胃扩张,影响胃功能。如果病人有饥饿感,且有食……详细>>

颈部烧伤患者的治疗原则

预防和治疗颈部多系统器官衰竭。对于轻度颈部烧伤的治疗,主要是处理创面和防止局部感染,并可使用少量镇静药和饮料。 详细>>

介绍烧伤的急救原则

消除烧伤的原因应根据不同的情况采用不同的办法。如果是火焰直接烧伤应迅速离开火源;当身上着火时不要惊慌可用水将火浇灭,也可脱去着火的衣服,……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