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疤痕手术后要注意哪些

2017-06-16 16:05:38      

很多的患者在平时生活中不太注意的时候受到了外伤,外伤好了以后就会在我们的皮肤上留下疤痕,这些疤痕让我们的患者心理产生了一定压力,想方设法的想要祛除掉难看的疤痕,很多的患者都选择了手术的治疗办法,手术治疗以后要注意哪些事情呢?我们来讲一下。

1、注射祛疤防疤重于治疤,平时要注意安全,避免皮肤受到损伤而留下可恶的疤痕。

2、留下疤痕后要调整好心态,放下心理上的负担,积极地进行疤痕的治疗。

3、注射祛疤的护理:因外伤留下的伤口在缝合前要认真清洁,以免感染扩大疤痕范围。

4、免细菌的侵入,特别是爱美的女性要避免化妆品对伤口的刺激。

5、注射祛疤的护理:免过于性急而在伤口还未完全愈合时任意剥除,抓挠伤口。

6、疗疤痕的过程中切记不可进食辣椒,葱蒜,酒等刺激性较大的食物和饮品。

7、注射祛疤的护理:出时最好带上遮阳伞,避免过强的紫外线照射,增强伤口处色素沉积。

8、衡营养,平时多进食高蛋白食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疤痕手术后要注意什么

辛辣食物和发物患者要少吃。牛、羊、狗肉、海鲜等发物患者要少吃。辣椒、洋葱、韭菜、烟酒等刺激性食物患者也要少吃。水果类像榴莲、荔枝、芒果等……详细>>

剖腹产疤痕修复手术后要注意什么!

放射治疗就是通过放射线穿透人体组织,当照射到疤痕时,放射线里的辐射能量就会向人体组织传递,让形成疤痕所造成的物理和化学损伤,从而达到治疗……详细>>

狐臭手术后需要注意哪些

狐臭是从人们的腋下散发出的一种气味,相对是比较难闻的。狐臭有轻微的,有严重的,轻微的狐臭只需要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勤洗澡换衣,个人卫……详细>>

疤痕植皮手术后护理

新植入的皮肤一半需要在一周以后才能存活,因此患者在这期间要继续用纱布和石膏做好固定,并限制活动二至三周,以确保植皮的愈合效果,成功去疤痕……详细>>

剖腹产疤痕修复手术后要注意什么

利用不同波长的彩光在不同组织里进行治疗,可以选择性进行治疗,在彩光照射下,把形成疤痕的颗粒变成粉末,最终被细胞吸收和清除起到治疗剖腹产疤……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