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疤痕的非手术疗法

2017-06-16 16:03:26      

疤痕的非手术疗法:

1、激光治疗:适应于无明显功能障碍的扁平疤痕,天花、水痘痊愈后遗留的大小不等、高低不平的散在凹陷性疤痕,桥状瘢痕,增生性疤痕和疤痕疙瘩等。使用Nd,YAG或CO2激光,使瘢痕组织汽化,以消除瘢痕和瘢痕上的皮肤色素异常。

2、冷冻治疗:与激光治疗的适应症类似。冷冻源可采用氟里昂,氧化亚氨,液氮,电冷等。通过接触法、刺入法和喷洒法等,冷冻破坏瘢痕组织,以达到破坏瘢痕的目的。

3、压迫疗法:适应于较大面积的增生性瘢痕或不适应于放疗,局部药物治疗的患者。作为放疗和药物治疗的辅助治疗,可减少复发率及减少放疗或药物治疗的剂量。

4、物理治疗:利用自然和人工的各种物理因素,如电、光、磁、声等作用与瘢痕组织称为物理治疗。按其种类可分为电疗、光疗、磁疗、水疗、热疗、超声疗法等。在创伤愈合过程中,适时的选择恰当的物理疗法对预防疤痕的形成和软化疤痕,改善局部功能有很好的疗效。

5、放疗疗法:目前对瘢痕的放疗主要是疤痕疙瘩。放疗对成纤维细胞的分裂、增殖和胶原纤维合成都有抑制作用,同时对胶原纤维的降解起促进作用。由于放射线的特殊性,可增加恶性肿瘤的发生率,因此强调用于瘢痕疙瘩的晚期,并在其他方法无效时使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疤痕修复手术疗法与非手术疗法的区别

非手术治疗具有痛苦小、简单易行、费用相对较少、不易造成新的疤痕等优点,它适合于疤痕小、比较表浅或疤痕面积较大而病变部位又没有充足皮肤可供……详细>>

痤疮疤痕的非手术疗法

痤疮疤痕是由于内分泌失调等因素导致毛囊及皮脂腺阻塞、发炎,痤疮在恢复后所留下的疤痕。对于比较明显的痤疮疤痕通常根据疤痕的具体情况选择以下……详细>>

痤疮疤痕的非手术疗法

复合彩光嫩肤系统中的蓝光纯度很高,穿透性很强,但不伤害正常皮肤。它以皮脂腺为靶点,作用于皮脂腺,减少油脂分泌,收缩毛孔从而去除痤疮赖以产……详细>>

解析疤痕的非手术治疗

影响外表的疤痕真是令许多人痛恨疾首,特别是对那些爱美人士而言。虽说疤痕的出现意味着伤口的愈合,可是在这之后给人带来的心理影响和身体影响也……详细>>

非手术治疗疤痕修复

冷冻治疗:与激光治疗的适应症类似。冷冻源可采用氟里昂,氧化亚氨,液氮,电冷等。通过接触法、刺入法和喷洒法等,冷冻破坏瘢痕组织,以达到破坏……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