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带状疱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水痘汗疱疹EB病毒单纯疱疹病毒性疱疹

面部疤痕修复的方法有哪些

2017-06-16 15:30:33      

单纯切除缝合法:这种手术后仅留下一条较细的疤痕线,对于皮肤紧张、面积稍大的人也可采用疤痕分次切除法,不过第一次与第二次手术一般要相隔半年以上。

适应症:适用于中小面积的面部疤痕

皮瓣法:这种手术方法具有保护深层组织的作用,因为皮瓣含有较多的皮下脂肪组织。

适应症:适用于大范围的疤痕,因为切除后无法直接缝合,必须借用附近或远处组织来覆盖。

疤痕切除加植皮法:这种手术可根据面部自然形态分区(额部、鼻部、上下眼皮部、上下唇及下颌部),根据疤痕切除的多少,决定植几部分皮肤。

适应症:适用于较大面积的疤痕。

皮肤磨削法:是将表皮层和真皮乳头层进行磨削以达到改善皮肤表面不规则部分,使其变得光滑平整及颜色近似为目的的一种手术方法。必要时可与治疗疤痕手术切除同时进行,效果优于单纯磨削术。

适应症:适应于痤疮、天花、水痘、带状疱疹、湿疹、外伤、烧伤或手术后遗留的表浅把疤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部疤痕修复术的方法有哪些呢

切除加植皮法。较大面积的疤痕不可能在切除疤痕后直接缝合,因这类病人面部正常皮肤也不多。因此手术可根据面部自然形态分区,在一个自然形态分区……详细>>

面部疤痕修复的几种常用方法

由于每一位受术者的体制和疤痕状况都不同,受术者在选择如何修复面部疤痕前应该选择一家正规的权威的医院,相关专家会根据每个人的具体特点来选择……详细>>

常用面部疤痕修复的方法

单纯切除缝合法适于第三类中小面积的面部疤痕,将皮肤疤痕切除后,用小针细线仔细闭合创面,最好是顺着皮纹进行,术后仅留下一条较细的疤痕线。有……详细>>

面部疤痕修复方法是什么

较大面积的疤痕不可能在切除疤痕后直接缝合,因这类病人面部正常皮肤也不多。这时可根据面部自然形态分区(额部、上下眼皮部、鼻部、上下唇及下颌……详细>>

面部疤痕修复后要注意什么?5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许多人因为外伤、车祸等因素留下了大小不一的疤痕,严重影响患者的外观。因此,对于患者来说,疤痕修复是非常重要的。要是想要进行面部瘢痕修复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