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手足皲裂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皲裂疮

冬季脚后跟干裂起皮怎么办

2017-06-16 15:01:48      

冬季脚后跟干裂起皮怎么办

1、减少用凉水的次数

避免皮肤因受凉而减少对皮脂的分泌。少用碱性强的肥皂,尽量避免直接接触酸、碱等化学品物质。

2、热水泡脚

睡前以热水泡脚可以促进足部血液循环,还能够安神助眠。泡脚后涂抹足霜,或是质地较厚的手霜,给予足部肌肤滋润保护。并稍加按摩以使局部皮肤湿润柔软,并穿袜子睡觉。

3、外涂土豆蜂蜜糊

秋冬寒冷干燥,很多中老年人脚跟干裂,疼痛难忍,可用土豆蜂蜜糊外涂来防治。取新鲜土豆1个,去皮,用榨汁机搅成糊状,加入蜂蜜20毫升调匀,热水泡脚后均匀涂抹于患处,并用保鲜膜包裹30分钟,每天1次,连用2周。

4、多吃猪羊肉

患者不妨适当吃些猪肉、羊肉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保持皮肤的水分和弹性。同时注意手脚保暖,经常用温水泡一泡,多搽一些油脂性的护肤品,比如甘油等。除此之外,还可以吃点利水渗湿的薏仁或者含有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比如绿叶蔬菜、豆类等。

5、补充维生素

每天喝杯果汁水或吃含有维生素的蔬菜水果,坚持一段时间后,手脚干裂可有明显好转,并不再脱皮。

6、剩茶水泡脚

用喝剩的茶水泡脚,坚持1周,手脚部的皮肤会越来越光滑、细腻,富有弹性,皲裂症状也会不翼而飞。

7、敷香蕉泥

取熟透的香蕉1根,将其果肉置于小碗内,再取开塞露1只,将其液体挤入碗中,与香蕉肉一同捣成稀糊状备用。使用前,先将皲裂处皮肤用温水洗净擦干,再将已调好的稀糊状的香蕉果肉涂在患处,反复揉搓。每日1次,连用3至5天即可治愈。

8、涂桔子皮汁

将新鲜的桔子皮汁,涂擦在手脚裂口处,可使裂口处的硬皮渐渐变软,裂口愈合。另外,还可将晾干的桔子皮泡水洗手洗脚,也可收到同样的效果。

9、擦黄蜡油

香油100克、黄蜡20至30克,用火将香油热熬放黄蜡,待黄蜡熔化即成。先用温热水泡洗脚部10至15分钟,待脚泡透擦干,擦蜡油于患处,用火烤干当时就有舒适感,每日两次,一周即愈。

10、双甘液

甘草二两,甘油半瓶,酒精半瓶约50毫升,将甘草装空瓶中,然后将酒精倒入甘草瓶中,酒精将甘草埋上用盖封好,一星期之后,用纱布过滤液体,再将等量的甘油倒在同一个瓶中混合后即可使用。脚皲裂患者每天晚用温热水洗脚泡20分钟,擦干后用药棉花蘸双甘液擦在皲裂处,早晨起床后再擦一遍,3~4天即可痊愈。

11、涂抹蜂蜜

用适量蜂蜜涂抹洗干净的手脚,按摩患处至完全渗透和吸收,直至有微微发热的感觉方可。一般3~4次,皮肤皲裂症状会明显改善,多坚持几次,自会完全愈合。

12、多吃葵花子

葵花子富含的维生素E是出色的抗氧化剂,有助于维持神经、肌肉组织的正常,使毛细血管壁更稳固,这样原本淤滞的血液循环可以恢复顺畅,有助于防止手足皲裂和色斑的生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后跟干裂起硬皮怎么办

经常泡完脚后不要擦干脚,直接涂上凡士林、蛇油膏等油脂,油脂可以保护角质层,减少疼痛。可以给脚上套一个塑料袋或包一层保鲜膜,再穿上袜子睡一……详细>>

为什么冬季容易脚后跟干裂起皮?帮你分析了这5种原因!

皮肤对于外界的刺激是比较敏感的,尤其是进入了冬季之后环境比较干燥,气温比较低,皮肤就比较容易干裂起皮,严重的可能会导致出血。皮肤干裂起皮……详细>>

嘴唇干裂起皮怎么办

嘴唇干裂起皮怎么办?推荐两款防治嘴唇干裂起皮偏方。详细>>

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补水有讲究

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补水有讲究!无论男人还是女人,都有爱美的心理,无论男女都会遇到皮肤干燥起皮的问题,基本上我们每个人都会很在意自己的……详细>>

脚后跟脱皮怎么办?8个治疗保养方

在我们很多人的身上,脚后跟部位出现脚后跟脱皮是什么?脚后跟的角质层比身体其他部位都厚,容易引起脱皮。气候干燥的季节,脚后跟开裂的疼痛更让……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