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让白头发变黑的5件事

2017-06-16 15:01:47      

让白头发变黑的5件事

1、多吃黑色食物

黑色食物多入肾,可补益肾精。建议日常饮食加入黑色食物,如黑芝麻、黑木耳、黑豆、黑糯米等等。例如早上可冲泡黑芝麻粉、黑豆粉。此外,龙眼、红枣(或黑枣)、深色葡萄可以防止掉发。海里的黑色食物海藻类,如海带、紫菜等等,含碘丰富,可使头发有光泽。

211点以前就寝

许多中医师都同意,与其拼命吃补品养肝补肾,来防止头发提早变白、掉落,不如让自己好好睡一觉。以中医观点来看,晚上11点到凌晨3点,血液流经胆、肝,所以此时应让身体得到完全休息,否则肝的修复功能受到影响,无法养足肝血,连带影响头发无法正常生长。

3、规律运动,放松身心

要让全身气血运行顺畅,尤其能到达顶端的头皮,规律运动是最好的方法,且特别要注重下肢及肩颈部的活动。现代人生活多半久坐不动,因此下肢循环差。

4、手指按摩头皮

梳子建议选择天然木头或牛角材质,比较不容易产生静电,或拉扯损伤发丝。不用梳具时,可以双手手指代劳,一样由前往后梳,并用指腹在头皮上画圈按揉,或轻敲整头头皮,都可促进头部的气血流动。如果头皮某一区域头发变白、掉落特别明显,可在这个地方加强按摩。

5、常换发型

女性要避免天天长时间绑发,以免外力过度拉扯而增加落发量。再者,不宜经常戴太紧的发箍,可能使头皮局部血液循环不良。如果要绑发的话,可变换发型,不要一直绑同一区域的头发,并且常换边分线,就无须担心头发愈绑愈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让白头发变黑的5件事

白头发在大多数人的眼里,都是衰老的象征,谁都不想长白头发,长白头发会让人看上去显老十几岁,而且提早白发、异常掉发,更是健康警讯,不可不注……详细>>

年轻人有白头发怎么办?吃什么能让白发变黑?

白头发可分为先天性的和后天性的两种。先天性往往有家族遗传史,多见于前发际部。后天性的包括老年白发和少年白发两种,老年白发是正常现象,随着……详细>>

白头发吃什么能变黑

何首乌有补肾益精、乌黑须发、光泽皮肤的功效。何首乌富含淀粉、脂肪、卵磷脂、铁、锰、钙、锌等多种元素,有补肝肾、益精血、涩精止遗的功效,常……详细>>

侧柏叶洗头头发变黑

由于精神压力、不良的生活习惯和年龄的增长等原因,一些人在黑发中长出了许多根银丝,有时候甚至是一些年轻人很早就长出了白发。大部分人都希望自……详细>>

白发变黑的秘方

梳子建议选择天然木头或牛角材质,比较不容易产生静电,或拉扯损伤发丝。不用梳具时,可以双手手指代劳,一样由前往后梳,并用指腹在头皮上画圈按……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