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白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斑秃倒睫多毛症秃发双行睫

摸哪里能够改善长白发的现象

2017-06-16 14:42:07      

摸哪里能够改善长白发的现象

1、摸脚

如果大家想要改善自己长白发的现象,那么就要养好自己的肾脏,因为肾主藏精,开窍于耳,其表于发,因此养好肾脏对于保养头发而言,好处是比较多的。

因为脚底正中心有一个穴位,叫做涌泉穴,它是肾脏的原穴,因此大家在摸脚的过程中要多注意对这个穴位进行刺激,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就能够有效的帮助大家保养好自己的脚部,而且对肾脏也有好处。

大家摸脚的时间最好是放在晚上睡觉之前,而在摸脚之前,最好是先把脚放在水中浸泡一段时间,这样脚部的血液流动就会加快,从而有助于你更好的刺激到脚部的穴位,达到养肾护发的功效。

2、摸头

第二个需要大家注意摸的地方就是自己的头部,这主要就是因为在头部有百会穴的存在,当刺激到这个穴位的时候,能够有效的促进头部的血液流动,从而让脑部的血液充足,这样就会给头发提供充足的营养,从而有助于秀发的生长。

除此之外,当刺激到头部的百会穴时,还能够有促进睡眠的功效,要知道,如果自己的睡眠不好,就不能够给肾脏比较充裕的时间去代谢,从而不利于肾脏的保养,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就会影响到头发的保养。

因此大家在日常如果睡眠状态不是特别好的时候,就可以通过上文中的这种方法来有效的帮助自己改善睡眠,并且对于头发的保养来说,好处也是比较多的,因此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不妨注意到这点才可以。

3、摸肚子

在日常经常摸就能够有效的帮助自己保养秀发的部位就是肚子。因为在摸肚子的过程中,能够有效的促进肠道的蠕动。会有助于大家把堆积在身体中的毒素以及肾脏中的毒素排出体外,这样就能够维护好体内的健康与平衡,从而间接性的让自己的头发有足够的营养去滋补。

除此之外,在肚子周围还有肾脏的存在,大家在摸肚子的过程中,就是在间接性的保养肾脏,因此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只要注意到这点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年纪轻轻就长白发

随着光阴的流逝,黑头发逐渐被白头发所替代。大多数情况下,会把白头发的出现认为是一个人衰老的迹象,但是在如今的生活中,常常能够看到许多的年……详细>>

饮食帮助改善脱发现象

脱发现象严重的影响着一个人的美观,给生活带来很多的困扰。如今患脱发症的人越来越多,而且日趋年轻化,这些“聪明绝顶”的人们常为此大为苦恼。详细>>

为什么有人20岁就长白发,而有人40岁还是黑发?

有些人20岁已经是一头华发,而有些人40岁头发依然黝黑油亮。真是人比人气死人,这种情况还非常多见。为什么有人20岁就长白发?而有人40岁……详细>>

日常生活中如何改善脱发现象

现在的工作或者学习越来越离不开电脑,但经常使用电脑的人容易出现脱发的现象,于是人们担心脱发是电脑的辐射造成的。对于这一问题目前尚无明确的……详细>>

冬季如何通过食疗改善皮肤干燥现象

皮肤科专家认为,这是由于电脑在开机时会产生静电,而静电作用对皮肤有伤害,静电会使荧光屏吸附灰尘、污粒,而电脑族与电脑的距离往往过于靠近,……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