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狐臭与哪些因素有关

2017-06-16 14:39:42      

狐臭与哪些因素有关

狐臭的发生相信大家都不言而喻的,那种影响不仅是自身的,带给身边的朋友也是极大的困扰,特别是天气炎热的情况下,那种异味真的是让人难以忍受的,那么,对于狐臭的发生于哪些因素有关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专家介绍:狐臭又称为腋臭、体臭,在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大多发生于青春期,对人体没有危害,不具有传染性,但难闻的气味常给患者的生活、工作和交际带来较大困扰。目前多认为狐臭的发病与遗传、个人体质和汗腺结构等因素相关,具体原因包括如下:

1、汗腺分泌物与微生物作用导致气味形成

腋窝皮肤表现的金黄色葡萄球菌、表皮葡萄球菌、腐生葡萄球菌和棒状葡萄球菌作用于无菌无味的顶泌汗腺分泌物,产生难闻的气味。相关研究证实,白喉杆菌产生的酶在腋臭气味的形成中起到重要的调控作用。

2、激素水平

腋臭患者顶泌汗腺细胞核二氢睾酮的浓度高于睾酮,且腋臭患者顶泌汗腺细胞核内雄激素和细胞浆性激素受体水平比正常人群高。同时,此类患者顶泌汗腺中5α-还原酶活性较高,而5α-还原酶I型在雄激素的代谢中起主要作用。

3、遗传因素

目前普遍认为,狐臭是常染色体的显性遗传。相关调查表明,父母双方均有狐臭时,遗传给下一代的几率约为80%;父母一方有狐臭的遗传几率为50%左右。研究表明男女发病没有显着差异,但临床多见女性患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狐臭与哪些因素有关

腋窝皮肤表现的金黄色葡萄球菌、表皮葡萄球菌、腐生葡萄球菌和棒状葡萄球菌作用于无菌无味的顶泌汗腺分泌物,产生难闻的气味。相关研究证实,白喉……详细>>

狐臭与什么样的因素有关

遗传:大部分的狐臭患者有家族遗传史,研究发现,狐臭有明显遗传倾向的大约占狐臭患者的60%以上,另外,白色人种、黑色人种、棕色人种患有狐臭……详细>>

黑色素瘤跟哪些因素有关

非典型痣因素:有资料显示黑色素瘤危险性明显增加的标志是非典型痣的存在,大约有25%的黑色素瘤发生在原来有痣的部位,特别是非典型痣为有各种……详细>>

狐臭的后天因素有哪些?

狐臭,一个为大家所嫌弃的疾病之一,主要是因为这种疾病会让患者朋友的生活变得“特殊”起来,很多原来的朋友可能都会不想和自己接触,别人投来的……详细>>

狐臭的后天因素有哪些

狐臭是指腋窝部位的汗腺分泌物与微生物作用之后的产物所散发出的特殊臭味,如不注意个人卫生容易导致腋窝部出现大量细菌滋生,而腋窝皮肤表面的金……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