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脚臭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手癣和足癣

盘点脚臭的几大原因!

2017-06-16 14:00:17      

盘点脚臭的几大原因

1。潮湿的环境:脚掌是个多汗的环境。脚掌汗腺密度比身体其他部位高2~4倍,总共约有二十五万多个汗腺,一天可以分泌将近500毫升的汗水,容易引发细菌及霉菌的大量滋生。

2。闷热密闭的空间:当鞋穿的很紧密,通风透气性不佳时,皮肤表面的PH值会产生变化,由原本的PH4.4升高到PH7左右,而且会放出二氧化碳气体,这样的环境最适合脚底某些细菌的生长。

3。细菌的繁殖:为什么会脚臭?其实潮湿的环境以及封闭的空间会造成足部皮肤细菌的成长,这些细菌分解皮肤的角质蛋白,及脚汗中的尿素、乳酸成分,形成含有臭味的各种代谢物。

4。霉菌的繁殖:闷热潮湿的环境会使霉菌生长,形成脚臭,俗称香港脚。

5。过厚的老旧角质:过厚的老旧角质,在汗水的浸润下,会变成细菌及霉菌所需的营养来源,促进细菌、霉菌的增生繁殖,恶化脚臭的形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脚臭的5大原因

看到更多的年轻人,可能是由于自主神经功能失调,如情绪紧张引起的交感神经过度兴奋,或运动等,会导致过多的出汗脚。详细>>

夏天脚臭的原因及去脚臭方法

夏天为什么会脚臭?夏季脚臭该如何去除?下面我们来看看夏天脚臭的原因及去脚臭方法。详细>>

脚臭的原因

脚臭的原因详细>>

盘点脚气难治的一些原因

脚气多发于脚经常出汗的人群,脚部出汗较少的患者,与脚气患者生产用品接触引起的,多为交叉感染。不难看出,脚气多发,罪魁祸首是脚汗,但就脚汗……详细>>

盘点防治脚臭的方法

平时要少吃辛辣的食物,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吃有辣椒的食品,越吃越开胃,吃的很过瘾。有脚臭问题的人一定要注意少吃。因为葱,姜。蒜。吃多啦会使身……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