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脚臭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手癣和足癣

除脚臭的最简单方法

2017-06-16 14:00:17      

除脚臭的10个最简单方法

1、将茶叶放入鞋子内可以消除脚臭。

2、将柚子皮撕成小碎片放入鞋子内。

3、洗脚时,在水中加入米醋10至15毫升,调匀后,将双脚放入浸泡15分钟左 右,每日一次,连续泡三至四天,脚臭即可消失。

4、鞋子内放入生石灰小包(食品里面常有的干燥剂)。

5、葛根15克,研成细末,加白酒15克,再加适量水,煎后洗脚,每日一次,连续一周后,可除去脚汗引起的脚臭。

6、每晚临睡前,用棉球或布头蘸小许酒精,均匀地抹在刚脱下的胶、球鞋内,待第二天早晨干燥后再穿。如此坚持两周后,鞋就不会发出臭味了。

7、把几粒樟脑丸压成粉末,撒在洗干净的鞋内,在垫上一块鞋垫,这样穿时就不易臭脚了。樟脑丸不能直接和脚接触,里面的樟脑丸只要隔周换一次就可以了。樟脑丸能起到很好的抑菌作用,能够杀死因为潮湿而繁殖的大量细菌,这样就不会有臭味了。

8、新买回的胶、球鞋,在其海绵底上均匀地喷足白酒(直至海绵底不能收为止),待其晾干后,穿起来就不会产生臭味了(如是旧胶、球鞋,将其洗净后亦可同法处理)。

9、冬瓜皮:冬瓜皮有消暑、健脾、利湿之功效,可用于治疗肾病、肺病、心脏病引起的水肿、腹胀、小便不利等症状。用冬瓜皮煎汤洗脚既治脚气,又治脚臭,一举两得。

10、袜子也很容易有臭味,在洗袜子的水里倒入少许白醋,泡一会儿,再用清水洗净,这样不但可以除去臭味,还能起到杀菌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臭是什么原因?除脚臭的10个最简单方法

脚臭就是由于脚心多汗、鞋袜不通风和细菌大量繁殖等原因综合造成的臭味。脚臭和狐臭、口臭一样长期困扰着患者的生活。特别是每到夏天脚臭的情况……详细>>

去除腋臭的简单方法有哪些

抑制排汗的办法治疗狐臭:汗液分泌减少,可以减轻狐臭的味道。但减少汗腺分泌,只能是暂时的办法。长久来看,正常汗腺分泌汗液是无法阻止。减少汗……详细>>

去除点痣疤痕修复的简单方法

要注意激光点痣后的护理,伤口绝对碰不得,否则会留下疤痕。洗脸要改变形式,可以用化妆棉或小棉棒慢慢清洗痣的周围,不要碰到点痣的地方。此外,……详细>>

12方法清除脚臭

脚臭,让人尴尬,也让自己尴尬。该怎么办呢?看看中医养生专家为你提供的清除脚臭12法。详细>>

掌握很简单轻松的除脚臭方法

夏天的到来,更是难以掩盖脚气的臭味,在这里有几个方法,不彷试一试:要穿鞋时拿少许茶叶直接放在鞋里!脸盆里放温水,将少许的茶叶放入,然后在……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