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烧伤后的7种处理方法

2017-06-16 13:55:39      

烧伤休克绝大多数为继发性休克,通常发生在烧伤后最初数小时或十多个小时,属于低血容量性休克,是由于受伤局部有大量血浆液自毛细血管渗出至创面和组织间隙,造成有效循环血量减少。

1、冷水浸泡:最紧迫最重要的事情是阻断烧伤的进程。用大量的冷水来冷却烧伤处,至少15-30分钟或直到灼痛感消失。但一定不要用冰或冰水,它们会使烧伤更难以处理。如果是接触性的烧伤,将受伤的部分浸入冷水。如果是热油或一些喷溅的热液体如电池酸液或热汤,先将变色的衣服剪去,将油脂冲洗掉,然后将伤处浸入冷水中。如果衣服黏附在烧伤处,就在衣服表面大量冲洗,然后迅速到最近的急救场所。不要自行将衣服强行去除。一旦除去了这些热量,伤情就好了一半。这些降温方法就像临时的止痛药物一样阻止了烧伤在体内组织的传播。

2、不要涂油脂:将油脂涂在烧伤处会影响热量的散发,加重烧伤,并且还可能引起感染。也不要使用其他的一些民间的急救措施。醋、土豆皮和蜂蜜都不会对烧伤有好处。

3、包扎伤处静养:在对烧伤进行冷却和简单的清理后,用干净、干燥的布将烧伤处轻轻包裹。然后至少在24小时内不要碰触患处。应该让身体自己开始进行治愈烧伤的过程。

4、帮助烧伤治愈:在烧伤24小时后可以自己处理伤处,用肥皂水或温和的抗菌溶液轻轻冲洗伤处,每天一次。在冲洗的期间要保持伤处包扎、干燥和清洁。

5、用芦荟减轻痛苦:在烧伤2-3天后,用新鲜芦荟根茎的天然汁液或非处方的芦荟药膏涂于患处。这两种方法均具有止痛作用,会缓解患处的疼痛。

6、进行一此抚慰伤口的处理:当烧伤开始愈合时,打破一个维生素e胶囊,将里面的液体涂在患处。这可以使感觉好一些并能够减少疤痕生成。但不要在有创口的皮肤上使用维生素e油,或者购买一些非处方的急救药物如晒后冷却药物。

7、保持水疱完整:那些皮肤表面的水疱是最佳的天然保护层,因此不要触动它们。假使有水疱破开,先以肥皂及清水洗净,然后抹些杀菌软膏,并以纱布覆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烧伤后的7种处理方法 冷水浸泡

烧伤休克绝大多数为继发性休克,通常发生在烧伤后最初数小时或十多个小时,属于低血容量性休克,是由于受伤局部有大量血浆液自毛细血管渗出至创面……详细>>

烟花烧伤皮肤怎么处理 五种烟花烧伤皮肤的处理方法

每年春节,每家每户都少不了放烟花,因为只有放烟花才能让我们感觉到喜庆的气息,虽然放烟花非常喜庆,但是也免不了会造成皮肤的烧伤,那么一旦被……详细>>

孩子被烫伤烧伤,家长要牢记这7个正确处理方法!

烧伤和烫伤是孩子最容易受到的意外伤害,每年都会有很多孩子受到烧伤和烫伤的侵害,受非常大的罪。孩子之所以会受到烫伤和烧伤,很大原因是因为家……详细>>

皮肤烧伤后很痒怎么办 烧伤很痒处理方法

当烧伤的皮肤出现瘙痒的症状,大多是因为伤口快好了引起的表现;在医学上认为烧伤之后皮肤痒是疤痕形成的一个过程,一般来说疤痕增时期瘙痒就会出……详细>>

烧伤后紧急处理方法为,烧伤后的注意事项

平时做饭的时候如果不小心可能会被蒸气,火焰这些热力烧伤,也有的人是因为在工作中被烧伤,但是不管是怎么样被烧伤都应该在第一时间选择正确的处……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