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干性皮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维生素A缺乏病

不同肤质应该如何选择面膜

2017-06-16 13:50:34      

面膜是最有效果的护肤小帮手,可以美白,可以保湿,可以收缩毛孔等等,大家要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面膜,这样会更加有效的来护肤,促进皮肤对面膜的吸收。

1、中性皮肤

肤质特征:中性皮肤容易随季节的变化而变化。夏天略油、冬天略干。相对于其他肤质而言,中性皮肤表面不干不油:皮肤纹理光滑、细致,毛孔不明显:皮肤润泽,弹性很好。

护肤重点:中性皮肤的人的日常护理以保湿养护为主,季节变换时要注意更换护肤品。中性肤质很容易因缺水、缺氧分而转为干性肤质,所以应该使用锁水保湿效果好的护肤品。

选择面膜建议:中性皮肤适合多种面膜,但深层清洁面膜不要用太多,少用含刺激性成分的面膜。

2、干性皮肤

肤质特征:干性皮肤表面干燥。油脂、水分较少,毛孔不明显,皮肤纹理细致,但抵抗力弱。易脱皮、产生皱纹和斑点。洗脸后,干性皮肤的人脸部容易紧绷刺痛。

护肤重点:干性皮肤应以补水、滋养为主,防止皮肤干燥缺水、脱皮等,延缓衰老。

选择面膜建议:干性皮肤适合滋养保湿面膜、深层清洁而膜和美白抗老化面膜。

3、油性皮肤

肤质特征:油性皮肤皮脂分泌旺盛,皮肤油腻,毛孔粗大,不容易长皱纹,但容易附着污垢,容易长痘痘、粉刺、黑头和暗疮。油性皮肤的纹理较粗,但抵抗力强。洗脸前一定要卸妆。

护肤重点:油性皮肤平时要特别注意清洁,避免使用偏油的护肤品。要定期做深层清洁,去掉附着在毛孔中的污物。

选择面膜建议:油性皮肤适合选择控油祛痘面膜、深层清洁面膜和滋养保湿面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肤质的人该如何护肤

对于油性皮肤的人来说,夏季时较高的温度本身就可使皮脂的分泌量随之提高,如果再涂抹过多的滋润产品,或可致皮肤毛孔粗大,易生痤疮及粉刺。详细>>

教你不同肤质该如何选购化妆水

像天空中的星星一样呈现出十字交叉的粗大毛孔状--油性肤质。详细>>

不同的肤质要选择不同的护肤方法

很多人只是盲目追寻美白,因此只要听到能够美白,不管什么办法就乱试一通,其实这是很不好的。个人的肤质不同,因而适合的美白方法也不同,要想真……详细>>

不同肤质秋日如何高效补水

中性皮肤的特质,洗脸后肌肤不会觉得干燥紧绷,很少出现敏感现象,偶尔长暗疮及粉刺,即使在夏天也不会分泌太多油脂。肌肤纹理细致,质感柔嫩,毛……详细>>

不同肤质应对的护肤品

以前男士对美容护肤总是敬而远之,徒有爱美之心却怕被称为“娘娘腔”。如今护肤品不再是女性的专属词汇,男士现在更关心的不是用不用护肤品,而是……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