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脂溢性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改善肤质的维生素

2017-06-16 13:45:18      

皮肤是我们身体最大的器官,需要多种维生素去维持健康的状态,想拥有完美健康的肌肤,就必须熟知几种能影响和改善皮肤素质的维生素。

一、维生素A:第一种被科学家发现的维生素,来源包括肝脏、胡萝卜、绿叶蔬菜、乳制品等。维生素A的抗氧化功能不仅能治疗因晒伤而出现的红肿,还可保护肌肤,预防衰老,而其另外一个主要功能是调节表皮层的细胞分化,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所以当出现了粉刺、斑点、暗疮或疤痕时,维生素A是良好的皮肤修复剂。此外,维生素A亦能促进骨胶原及弹性蛋白的生长,从而令皮肤的弹性增强,亦能加强锁水功效。

但要注意的是,过量摄取维生素A可能会引起中毒,而孕妇亦不宜多用含维生素A的护肤品。

二、维生素B群:属于一群水溶性的维生素,来源包括乳制品、绿叶蔬菜、谷麦及肝脏等。

能改善及影响皮肤的维生素B包括:

1、维生素B2:能促进细胞的健康成长,保持皮肤、指甲及头发的健康,缺乏维生素B2能引起脂溢性皮炎。

2、维生素B3:能促进细胞的血液循环,预防及修补阳光对皮肤造成的伤害,缺乏维生素B3能引起晒后出现的皮肤炎,以及角质粗糙或黑斑等情况,但过量摄取则会引起皮肤短暂性发红及痕痒。

3、维生素B5:修复及保护头发及皮肤的健康。

4、维生素B6:调节油脂线分泌及防止多种皮肤炎,同时可以减少暗黄色素的产生,但同样注意不能过量摄取。这是我们比较熟悉的一种维生素,来源包括柑橘类/番茄及新鲜的绿叶蔬菜等。

5、维生素C:是极佳的抗氧化剂,有效控制细胞内的氧化还原,保护及抵抗紫外光的伤害,从而预防皮肤老化,同时也能促进细胞组织再生。它的另一功效是促进真皮层骨胶原的合成,使皮肤恢复弹性,从而更好地预防皱纹的出现。美白去斑方面,维生素C能抑止色素母细胞沉积,不仅可以预防黑斑及雀斑,还能将多余的色素排出体外,改善暗哑的肤色,令皮肤变得白皙明亮。

6、维生素E:一种强效的抗氧化剂,多食用大豆、绿叶蔬菜及植物油等能帮助我们吸收。维生素E提供的氢分子,避免了被氧化而引致的细胞膜及表皮损伤,同时能维持细胞的正常呼吸,减缓细胞老化,并减少老人斑的沉积。维生素E的滋润性很高,补充水分和养分,维持皮肤及头发的健康。因此,一旦缺乏维生素E时,表皮层会出现粗糙老化的症状,头发也会有开叉、断裂及脱落的情况。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肤质改善方法

采用毛孔深层清洁产品:如含有微泡沫的洁面乳,含有高效的表面活性剂(但是不应当刺激皮肤的油脂分泌,比如皂基产品);如有可能,可以加一些珍珠……详细>>

敏感油性肤质怎么改善

皮肤皮肤分为很多种,而有一种比较特殊的肤质就是敏感油性肤质,敏感油性肤质也就是特别容易出油而且也容易过敏的肤质,所以很多人都想知道敏感油……详细>>

改善肤质五大方法

想要改善皮肤的质量,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皮肤是最能反映人体营养状况的一面镜子,缺少营养、上火、湿气过重、阴阳失调等等都会在皮肤上表……详细>>

改善过敏性肤质的五种方法

人们时常描述的是是干性敏感皮肤,它的症状群:干燥,紧绷、发红,刺痛、脱皮,特别是受到冷刺激(冬天和用冷水洗脸)时,容易引起红斑和皮屑,甚……详细>>

4个靠谱法帮助真正改善肤质

想要保护好自己的皮肤,选用适合的护肤品和化妆品,首先必须了解自己皮肤的性质。 通常,皮肤性质可以分为六种,即油性、中性、干性、混合性、敏……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