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干性皮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维生素A缺乏病

干性肤质如何保养最为合适

2017-06-16 13:45:18      

人体皮肤有干性、油性、中性和混合性皮肤三种,干性皮肤,指肤质细腻、干燥、较薄,毛孔不明显,皮脂分泌少而均匀,没有油腻感觉,而且对外界刺激比较敏感,容易产生红斑。

1、对于干性皮肤,我们要抓住的是一个水字。我们要养成一个好习惯,每天早上起床先喝一杯水,每天至少喝上8杯水来补充水分。当然喝水也是有技巧的啦,我们在6:30的时候,喝一杯水来排毒养颜,8:30和11:00喝一杯水来解乏放松,12:50喝水来减负减肥,15:00喝水来挺神醒脑,17:00喝水来助于消化吸收,20:00喝水来解毒排泄。体内的毒素少了,水嫩水嫩的皮肤就会更光滑。

2、干性皮肤的人由于油脂分泌较少,有人说那我就不用洗面奶来洗脸了,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我们可以使用一些比较温和、抗敏感肌肤的洗脸奶,在调节脸上酸碱度的同时可以长时间让面部保湿。一般来说是早上和晚上各用一次的,但是皮肤确实是特别干燥的人,可以选择在早上用清水洗,晚上用洗面奶。有的人会问到,可不可以换转来早上用洗面奶,晚上不用,我只能说不是不可以,只是最好不要,人晚上在休息前,洗面奶可以把毛孔内的脏物质洗去,确保毛孔不堵塞,让皮肤更好地透气,不会失去弹性。

3、每个星期,我们可以做几次面部护理,例如敷一些比较补水的面膜,帮面部添加水份和营养物质,平时还可以抹一些保湿的面霜等产品,不可过多使用,适量就好。

4、多喝牛奶,多吃肝、鸡蛋、鱼类、香菇及南瓜等营养类食物,这类食物与皮肤粘膜的生理代谢有密切关系,经常食用会使皮肤粘膜必需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得到补充和代谢。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寒冷冬季干性肤质如何保养

干性肌肤的人在夏日里或许还感到自得其乐,没有什么大问题,可是一到秋冬季节就会十分明显的感受到肌肤的不逝。要让肌肤安心渡过这个干燥的寒冷季……详细>>

混合性肤质春季如何保养方法

混合性肌肤的美眉在选择护肤品上面较为的尴尬,因为处于油性与干性肌肤之间,所以在护理和保养品上最好是选择两套方法和两套保养品。T区与脸颊两……详细>>

干性肤质应该怎样保养呢

干性皮肤是由于皮肤缺少水分及油(油食品)分,因而皮肤缺少光泽,手感粗糙。这种皮肤在寒风烈日、空气干燥的环境和持续在空调环境工作情况下,皮……详细>>

干性脂溢性皮炎如何饮食调理

干性脂溢性皮炎如何饮食调理?脂溢性脱发多发生在20岁左右的青年人。有些青年人头发油脂分泌特别过多,油脂压迫头发根部,使头发所需的血液、……详细>>

秋季不同肤质饮食保养指南

秋季护肤不同肤质该怎么吃?秋季不同肤质该如何护理?秋季不同肤质的饮食方法有哪些?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这些不同肤质的人群吃些什么好。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