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干性皮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维生素A缺乏病

干性肤质应该怎样保养呢

2017-06-16 13:45:18      

干性皮肤是由于皮肤缺少水分及油(油食品)分,因而皮肤缺少光泽,手感粗糙。这种皮肤在寒风烈日、空气干燥的环境和持续在空调环境工作情况下,皮肤缺水的情况会更加严重。如长期不加以护理会产生皱纹,所以干性皮肤必须通过适当的皮肤护理促使其恢复正常生理功能,以防未老先衰。

在选用洁肤品时,宜用不含碱性物质的膏霜型洁肤品,可选用对皮肤刺激小的含有甘油的香皂,不要使用粗劣的肥皂洗脸,有时也可不用香皂,只用清水洗脸。 早晨,宜用冷霜或乳液滋润皮肤,再用收敛性化妆水调整皮肤,涂足量营养霜。

晚上,要用足量的乳液、营养性化妆水、营养霜。 可用蒸气蒸面以加快面部血液循环,补充必需的水分和油分,具体方法如下:在做蒸气蒸面之前,先在面部敷上一些营养霜,然后用电热杯或脸盆,加水,并加入适量的甘油等护肤品, 待蒸气上升时,将面部置于蒸气上方熏蒸,以面部潮红为度,每次5~10分钟,一般每周可进行1~2次。坚持每天按摩1~2次面部,每次5分钟左右,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改善皮肤的生理功能。

可选用干性皮肤的面膜敷面,一般情况下,敷面25~30分钟即可。常用的适用于干性皮肤的涂剂有:鲜鸡蛋黄1个,面粉2茶匙,橄榄油2~3滴,蜂蜜(蜂蜜食品)1茶匙,调和成浓浆敷脸,可令皮肤组织回复天然光泽。把整根香蕉捣成糊状,在脸上厚厚地涂上一层,干燥10分钟后再用温水洗净。用鲜牛奶或奶粉调成的奶在脸上涂一层,15分钟后洗去。

把橄榄油加热至37℃左右,然后把一块纱布浸在油中,覆在脸上,只露出眼睛(眼睛食品)和嘴巴,10分钟后除去,然后照正常程序洗脸,这种方法适用于皮肤特别干燥的人使用,对防止皮肤衰老有所帮助。饮食方面要多吃牛奶、牛油、猪肝、鸡蛋、鱼类、香菇(香菇食品)及南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性肤质如何保养最为合适

人体皮肤有干性、油性、中性和混合性皮肤三种,干性皮肤,指肤质细腻、干燥、较薄,毛孔不明显,皮脂分泌少而均匀,没有油腻感觉,而且对外界刺激……详细>>

寒冷冬季干性肤质如何保养

干性肌肤的人在夏日里或许还感到自得其乐,没有什么大问题,可是一到秋冬季节就会十分明显的感受到肌肤的不逝。要让肌肤安心渡过这个干燥的寒冷季……详细>>

干性皮肤是怎么形成?关于干性皮肤的小常识

干性皮肤就是指皮肤的角质层水分比较低,此类人群很少会长暗疮及粉刺,但是容易发生过敏反应。干性皮肤主要是因为身体缺油以及缺水,脸上容易滋生……详细>>

干性皮肤一定要知道的保养方法

脸部皮肤干燥脱皮不能会让我们自己感到非常的难受,而且也会导致我们的面部形象受到影响,不会过于避免干燥。详细>>

干性皮肤 - 典型(干性肌肤)分类

多出现在缺乏护理的25岁左右的肌肤上,长期不护理,从不敷面膜,就会导致缺水性干性肌肤。补水补水再补水,才是缺水性干性肌肤mm护肤的王道。……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