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如何保养纹身疤痕呢

2017-06-16 12:15:09      

纹身疤痕疤痕构成的因素有两种,一种是纹身时刺入肌肤太深,真皮层受损形成的;一种是洗纹身的药水不合格致使肌肤受损形成的。医治纹身疤痕要从疤痕保养做起。纹身的药水不合格导致皮肤受损造成的。专家介绍,治疗纹身疤痕要从疤痕护理做起。

1、按摩法:用手掌根部揉按疤痕,每天三次,每次5-10分钟。这个方法对于刚脱痂的伤口效果比较好,对于旧伤疤效果比较弱。

2、姜片摩擦法:生姜切片后轻轻擦揉疤痕,可以抑制肉芽组织继续生长。

3、维生素E涂抹法:维生素E可渗透至皮肤内部而发挥其润肤作用,同时,维生素E还能保持皮肤弹性。但大家可能对维生素E去疤的功效还不太熟悉。把维生素E胶囊用针戳破,取其内的液体涂抹在疤痕上轻轻揉按5-10分钟,每天两次,持之以恒就会有比较好的效果。

4、薰衣草精油涂抹法:薰衣草的美容功效总是很神奇的,薰衣草精油淡化疤痕的作用也被广泛认同。不过薰衣草精油对于新疤和8年以上的旧疤效果不明显,对于疤龄一到两岁的伤疤效果比较好。另外,精油的使用总是要特别小心的,给疤痕上精油的时候可千万别福泽没有疤的肌肤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纹身疤痕形成的原因是什么

纹身前期:纹身疤痕的形成跟受损程度、创面的深度、器械、卫生及体质有关。所以纹刺要在宁浅勿深的原则下进行。当然,灰尘、滑石粉、棉花纤维、绒……详细>>

伤口要如何保护不留疤痕

此外,烫伤后要立即用大量清洁冷水冲洗,以减轻对深部组织的高温损害;面部伤口不要用碘酒消毒,否则会引起色素沉着。详细>>

伤口如何保护不留疤痕?

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发生皮肤损伤,每当此时,人们尤其是爱美的女士总会小心翼翼的照顾伤口,生怕留下疤痕和色素沉着。那么到底该怎样保护伤口呢?详细>>

疤痕疙瘩如何护理

疤痕疙瘩是处对皮肤美观影响极大的皮肤损伤,由于皮肤的真皮层与皮肤组织受到严重损伤而生成的,时常伴有瘙痒症状,可慢慢的扩大,因此,患者生活……详细>>

洗纹身后如何防止留疤痕

纹身后很多人会出现过敏反应,虽然纹身用颜料的过敏反应是极少见的。一旦发生,他们尤其是有一些小麻烦的,因为这些颜料是很难去掉的。很少见的就……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