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去除疤痕的方法都有哪些呢

2017-06-13 17:29:54      

1、加压法

此疗法多用于治疗大面积的瘢痕。常用的压迫方法有捆绑弹力绷带、穿戴弹力织物等,常用海绵、塑料片等结合使用,在治疗瘢痕的同时,避免损伤组织造成新的疤痕。

2、注射法

注射法可联合其它方法使用。类固醇治疗能使瘢痕消退,而皮质类固醇注射结合其他疗法常可取得更明显的疗效。

3、放射疗法

可作为主要和辅助的疗法,如果只使用放射疗法治疗,会对稳定病情作用较为有限,而通过其它方式的疗法辅助放射疗法效果更好。放疗最好在手术后立即开始,并可结合应用类固醇。

4、硅酮类贴膜疗法

硅酮膜可以保证了皮肤氧的呼吸,具有软化瘢痕的作用。硅膜下皮肤角质层有水的潴留,其湿度与正常皮肤同,水分被皮肤吸收后,可以保护皮肤和软化皮肤。贴硅膜后瘢痕表面水的蒸发便只有原来的一半,硅片下也有硅酮油,起到一定治疗作用。

5、手术治疗

外科手术是治疗瘢痕最直接的方式。手术治疗的主要目的在尽可能去除瘢痕组织和解决瘢痕引起的挛缩畸形和功能障碍。手术疗法可以使瘢痕组织减少,矫正畸形和恢复功能。但是手术后的手术瘢痕是必然存在的,只能通过手术技巧使瘢痕最小化和不明显化。

6、激光治疗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革新,激光治疗瘢痕的例子越来越多,这基本也是未来治疗瘢痕的发展方向。应用激光治疗时应选择恰当的机器、选择恰当的治疗参数,不只是有了先进的机器就行,掌握激光治疗技术尤为重要,激光治疗的伤口瘢痕更柔软,较少挛缩,不良反应和并发症更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除疤痕的方法是什么

疤痕形成的原因有很多,而且都在不同的部位,不同的类型用不同的方法治疗。详细>>

去除疤痕黑色素有哪些方法

疤痕黑色素是女性不能接受的一种东西,如果疤痕长在脸上的话很容易影响一个女性外貌美观,所以,对女性来说去除疤痕黑色素是非常重要的美容措施,……详细>>

去除疤痕的方法有哪些

对于如何去掉疤痕,许多人并不是很了解,疤痕的出现不仅会影响容貌形象,而且还会为患者的生活带来许多不便,许多患者疑惑如何祛除疤痕?下面是疤……详细>>

去除疤痕有哪些方法

人生中难免会有很多的意外,有些意外会给人留下一辈子都不可磨灭的痕迹,那就是疤痕,随着整形技术的发展,想要去除疤痕也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详细>>

手术去除疤痕的方法有哪些

皮肤磨削修复疤痕:将表皮层和真皮乳头层进行磨削以达到改善皮肤表面不规则部分,使其变得光滑平整及颜色近似为目的的一种疤痕修复方法。适应于痤……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