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疤痕增生的原因和护理

2017-06-13 17:23:15      

1、创面:在创伤愈合的过程中,先发生炎症反应,然后由成肌纤维细胞在伤口出现,分裂增殖合成胶原纤维,使胶原沉积形成疤痕。

2、感染:创面如果发生感染,一方面破坏残存的上皮细胞,使得创面加深,愈合时间延长;另一方面,炎症因子刺激成纤维细胞增生,反复感染则会引起肉芽组织超常增生。炎细胞浸润使肉芽组织的特点,感染使得炎症细胞增多,成纤维细胞越多,疤痕增生就越容易发生。

3、局部皮肤张力改变:疤痕的方向与皮肤张力不一致,导致慢性牵拉,是疤痕增生的因素。

4、年龄:青少年处于青春发育期,组织生长旺盛,创伤后机体免疫反应强烈,皮肤张力大,易发生疤痕增生。

5、色素:有色人种皮肤色素细胞较多,容易引起疤痕。黑人疤痕发生率约为白人的2倍,烧伤疤痕的发生率也相当高。

6、手术:疤痕体质人群如果采取手术切除治疗,会刺激纤维细胞,从而使疤痕反复增生,故如果是疤痕体质应当严禁手术切除治疗。

其它:异物刺激也会引起疤痕增生,常见的异物有灰尘、滑石粉、棉花纤维、线结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疤痕增生产生的原因

创面:在创伤愈合的过程中下颌疤痕增生,先发生炎症反应,然后由成肌纤维细胞在伤口出现,分裂增殖合成胶原纤维,使胶原沉积形成疤痕。详细>>

疤痕增生的偏方

疤痕增生是一种极为令人尤其是女性非常头疼的问题,本来上班就特别难看,增生之后就更加无法见人了,所以预防和治疗疤痕增生成为许多人迫切解决的……详细>>

什么是疤痕增生 疤痕增生能治好吗

疤痕增生是由纤维结缔组织过度增生引起的,疤痕疙瘩隆起皮表呈瘤状增生,表面光滑,颜色红润而发亮,常发现有扩张的毛细血管。皮肤损害自边缘向外……详细>>

剖腹产疤痕增生怎么办?做好6个护理措施

对于剖腹产的女性朋友来说,最害怕的就是肚子上留下长长的一条难看疤痕,远远的看上去就像一条蚯蚓趴在肚子上一般,直接影响了形象,剖腹产疤痕增……详细>>

疤痕增生受什么因素影响呢

皮肤张力与部位:皮肤张力越大,活动越多,增生性瘢痕越易多发,如下颌、三角肌、肘、髋膝、踝各关节与足背处,皮肤张力小,活动小的部位,瘢痕相……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