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如何预防剖腹产疤痕增生

2017-06-13 16:54:39      

1、姜片摩擦法:生姜切片后轻轻擦揉疤痕,可以抑制肉芽组织继续生长。

2、维生素C涂抹法:维生素C具有美白功效,把维生素C涂抹在颜色较深的疤痕上来美白疤痕,使之与周围健康的肌肤色调一致。

3、按摩法:用手掌根部揉按疤痕,每天三次,每次5-10分钟。这个方法对于刚脱痂的伤口效果最佳,对于旧伤疤效果比较弱。

4、薰衣草精油涂抹法:薰衣草的美容功效总是很神奇的,薰衣草精油淡化疤痕的作用也被广泛认同。不过薰衣草精油对于新疤和8年以上的旧疤效果不明显,对于疤龄一到两岁的伤疤有一定效果。另外,精油的使用总是要特别小心的,给疤痕上精油的时候不要涂抹太多没有疤的肌肤。

5、维生素E涂抹法:维生素E可渗透至皮肤内部而发挥其润肤作用,同时,维生素E还能保持皮肤弹性。但大家可能对维生素E去疤的功效还不太熟悉。把维生素E胶囊用针戳破,取其内的液体涂抹在疤痕上轻轻揉按5-10分钟,每天两次,持之以恒就会有比较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疤痕增生怎么办?做好6个护理措施

对于剖腹产的女性朋友来说,最害怕的就是肚子上留下长长的一条难看疤痕,远远的看上去就像一条蚯蚓趴在肚子上一般,直接影响了形象,剖腹产疤痕增……详细>>

剖腹产疤痕增生会恢复吗

正确的处理方法是涂抹一些外用药用于止痒。切不可用手抓挠,或用衣服摩擦或用水烫洗,这样只会加剧局部刺激,使结缔组织炎性反应,引起进一步刺痒……详细>>

如何进行剖腹产疤痕护理

注意疤痕处卫生的保持,及时的擦去汗渍,注意不能用热水泡和手抓,更不能用衣服摩擦,创面刚愈合的时候会有些分泌物,是细菌最易滋生地方,而且这……详细>>

如何护理剖腹产的疤痕

保护好手术后刀口的刀痂,过早揭痂会把尚停留在修复阶段的表皮细胞带走,甚至撕脱真皮组织,刺激伤口出现刺痒。详细>>

疤痕增生可预防吗?专家:难预防但可积极控制

疤痕增生又称疤痕瘤,这类增生性疤痕不但外观难看,甚至可能影响局部组织功能,造成患者生理和心理上的负担。一些人是“疤痕体质”,更会担心意外……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