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唇裂手术后的疤痕怎么修复

2017-06-13 16:47:04      

唇裂俗称兔唇,指上唇有裂开者,是先天畸形的一种。唇裂是口腔颌面部最常见的先天性畸形,常与腭裂伴发。正常的胎儿,在第五周以后开始由一些胚胎突起逐渐互相融合形成面部,如未能正常发育便可发生畸形,其中包括唇裂。

唇裂疤痕修复手术是一项以先进的医学技术为基础的整形方法,该方法对于手术的过程有严格的要求,所以只有正规医院的专业医师才能实施这项手术,术前沟通时,医生会对患者进行全面的检查,确定患者唇裂程度和类型,并选择最适合患者的手术并告知术后可能达到的效果及手术费用。

进行唇裂修复的最佳手术时间要看患者的健康状况和畸形的程度等综合考虑,一般来说,单侧唇裂最合适的手术时间为出生之后三到六个月的时候,如果是双侧唇裂,手术会比较复杂,手术中出血比较多,手术时间长,要在出生之后的6—12个月进行唇裂疤痕修复手术。

唇裂手术不易过迟,早期进行手术可以尽早地恢复上唇的生理功能和外形,有利于上唇正常的生长发育,还可使术后瘢痕减少到最低限度。

唇裂疤痕修复的方法很多,如切除直接缝合,皮片移植、皮瓣移植等,每种方法都有其适合的唇裂程度和类型,由于唇裂是常见的先天畸形,因而唇裂疤痕修复应把握时机,选择最佳方式,由整形医生结合美学角度修复兔唇缺陷,最大程度的避免留下明显疤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修复唇裂疤痕

唇裂疤痕修复的方法很多,如切除直接缝合,皮片移植、皮瓣移植等,每种方法都有其适合的唇裂程度和类型,由于唇裂是常见的先天畸形,因而唇裂疤痕……详细>>

剖腹产疤痕修复手术后要注意什么!

放射治疗就是通过放射线穿透人体组织,当照射到疤痕时,放射线里的辐射能量就会向人体组织传递,让形成疤痕所造成的物理和化学损伤,从而达到治疗……详细>>

手术后缝针疤痕修复方法

单纯切除缝合法。单纯切除缝合法适于第三类中小面积的面部疤痕。将皮肤疤痕切除后,用小针细线仔细闭合创面,最好是顺着皮纹进行,术后仅留下一条……详细>>

唇裂疤痕修复的最佳时机是何时

修复唇裂术后疤痕的方法很多,主要有切除直接缝合的唇裂疤痕、皮片移植的唇裂疤痕修复方法、皮瓣移植的唇裂疤痕修复方法等,具体到个人的修复方法……详细>>

唇裂疤痕修复方法介绍

在治疗唇裂的方法中,手术是治疗唇裂最好的方式之一,但是手术都是有风险的,有些人在做完唇裂手术之后都留下了难看的疤痕,那么,修复唇裂疤痕的……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