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烫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烧伤热力烧伤

教大家怎么处理烫伤和留下烫伤疤痕

2017-06-13 16:23:19      

治疗面部痤疮疤痕

1、烫伤只损伤皮肤表层,局部轻度红肿、无水泡、疼痛明显,应立即脱去衣袜后,将创面放入冷水中浸洗半小时,再用麻油、菜油涂擦创面。

2、烫伤是真皮损伤,局部红肿疼痛,有大小不等的水泡,大水泡可用消毒针刺破水泡边缘放水,涂上烫伤膏后包扎,松紧要适度。

3、烫伤是皮下,脂肪、肌肉、骨骼都有损伤,并呈灰或红褐色,此时应用干净布包住创面及时送往医院。切不可在创面上涂紫药水或膏类药物,影响病情况观察与处理。

严重伤、烫伤病人,在转送途中可能会出现休克或呼吸、心跳停止,应立即进行人工呼吸或胸外心脏按摩。伤员烦渴时,可给少量的热茶水或淡盐水服用,绝不可以在短时间内饮服大量的开水,而导致伤员出现脑水肿。

一般烫伤都会或多或少留下疤痕,对于烫伤疤痕大家也不要灰心,教你几种去疤方法

1、土豆片。坚持每天贴生姜片15-25分钟,可以防止肉芽组织的生长淡化疤痕。

2、生姜片。坚持每天贴土豆片20-25分钟,可以淡化色素淡化疤痕。

3、猕猴桃。坚持每天吃猕猴桃可以补陈VC起到补水美白作用,从中也可以淡化疤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被油烫伤怎么处理不留疤痕

蜂蜜对于治疗感染性创伤以及烫伤烧伤效果都比较明显,油烫伤的患者也可以用蜂蜜治疗,非常简单,只用将蜂蜜轻轻涂抹在烫伤皮肤上,可以消炎杀菌,……详细>>

烫伤疤痕护理是哪些

若无疏命危险,冲洗时间一般要持续30~60分钟。给多患者或家人由于友况紧虑,往往只冲洗10往分钟甚至3~5分钟,就匆忙赶往医院,这样达不……详细>>

烫伤疤痕怎么去除?

在我们生活当中烫伤是经常可以遇到的,尤其是小孩子,被烫伤后会留下疤痕这是我们都不想看到的事情,其实烫伤后留下的疤痕只有精心呵护就可以去除……详细>>

烫伤疤痕治疗怎么进行?

针对这种情况,烫伤后要注意保护创面,防止感染磨擦加深,促进其尽快愈合,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疤痕;如果创面很深,及早行手术植皮,后期疤痕会比……详细>>

什么是烫伤疤痕?

由于烫伤引起真正意义的创伤发生,皮肤的全层受到损伤时,纤维结缔组织就会大量增生,形成坚硬的、边缘不规则形状与蟹足或蜈蚣相似的烫伤疤痕。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