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注射方法进行疤痕修复有哪些副作用?

2017-06-13 16:17:04      

1、 生理机能失调主要是激素类药物一直肾上腺皮质功能所致。其中最常见的有女性患者发生月经紊乱,主要表现在每次月经行 径时间延长,经血量增多,或出现断断续续的假性月经。个别患者出现闭经,此时应即使停药。激素累药物的这类副作用是可逆的,一般停药后1~2个月内月经会 完全恢复正常,个别患者需到妇科对症处理。在停药期间,应改用非激素类药物继续疤痕修复注射。

2、 局部组织坏死主要是单次注射的剂量过大所致。此外,还和注射时用的针头过粗,皮下淤血未能及时压迫止血, 注射时缺乏无菌观念,个体对药物的敏感度过高有关。

3、 皮下药物颗粒沉积若注射的层次过浅,随着疤痕的萎缩变薄会逐渐暴露出来,而形成索条状或点状的白色钙化灶,影响局部美观,次钙化社会通过身体的排异反应逐渐清除,也可通过手术方式剔除。

4、 过敏反应个别患者注射药物后局部发生红斑、风团、瘙痒等反应,这大部分是由于使用普鲁卡因作为局麻药物所致。普鲁卡因有致敏性,可改用利多卡因,并根据过敏程度口服或静脉应用抗过敏药。

5、 无效,个别患者注射药物后疤痕无任何反应,一个疗程结束后疤痕无任何萎缩软化迹象,这时应继续观察1~2个月,仍无反应,说明该患者对该药物不过敏,属患者特异性体质所致,应改用其他药物或其他疗法疤痕修复。

6、 皮损扩大由于疤痕疙瘩内有大量可收缩的成纤维细胞,在疤痕形成过程中,此细胞的持续收缩使组织高度挛缩,创面缩小,疤痕内注射药物后,此种细胞被破坏, 挛缩的力量消除,皮损软化的同时就会扩大,目前尚无有效防治方法。

7、复发,由于疤痕疙瘩的发病机理尚不十分清楚,目前还缺乏十分理想的根除方法,治疗后复发率高是疤痕疙瘩的一大特征,特别是青壮年患者复发率更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疤痕修复副作用和护理

很多创面较大的疤痕恢复后总会遗留下来不堪入目吓人的疤痕,所以很多人渴望进行疤痕修复,想要使皮肤光洁如初。当然面对难看的疤痕很多人会选择疤……详细>>

疤痕修复用什么方法?

疤痕修复用什么方法?光滑白皙的肌肤如果留下疤痕就会显得非常的难看,很多人为此都感到困扰,如今整形美容技术的发展为我们解决了这个难题。现在……详细>>

疤痕修复的常用方法

疤痕既然是愈合伤口的正常结缔纤维组织,所以无可避免会在任何伤口处形成而存在,外用药膏涂在疤痕患处,只限于保湿软化结缔组织、淡化色素等轻微……详细>>

激光进行疤痕修复的注意事项

防晒激光去痘印后的一段时间内,皮肤会变得很脆弱,因此防晒工作成为了最关键也是最重要的工作。为了防止术后黑色素的二次沉淀,以及加速面部色斑……详细>>

切缝进行疤痕修复的优缺点

治疗后宽大的凹陷疤痕可以变成比较细的一条线,如果能结合非手术疤痕预防治疗可以将疤痕控制在1——2mm左右。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