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肤质改善方法

2017-06-13 16:12:51      

1、采用毛孔深层清洁产品:如含有微泡沫的洁面乳,含有高效的表面活性剂(但是不应当刺激皮肤的油脂分泌,比如皂基产品);如有可能,可以加一些珍珠粉等混合洁面乳使用,将会使毛孔得到彻底清洁,黑头也会被逐渐清除。

2、使用含有EGF成分的护肤品。EGF护肤品可以显著增强皮肤的弹性,可显著收缩毛孔。由于EGF活性很高,容易失效,因此建议选择采用了EGF活性保持技术的EGF护肤品,如生物阳光(Bio-sun)等,免得花冤枉钱。也有一些收缩毛孔的产品具有临时性效果,主要是靠胶质起作用。

水蒸发后,胶质在皮肤表面形成拉紧的膜,毛孔看起来就会小些,但是洗掉后皮肤又回复原样了。这类产品主要有紧肤水啦、毛孔收缩水等,救救急还是可以的啦,想持久达到细肤效果比较难。

3、注意适量睡眠。睡眠时间过长,会使血液循环变慢,水分潴留,所皮肤松弛,毛孔看起来粗大和吓人。成年人每天睡眠时间以8到9小时为宜。

4、注意休息,少熬夜:同第3点,休息不足,熬夜过多,也会让皮肤变差,松弛下垂,收缩毛孔的效果也会受到影响了。

5、控制油脂分泌。有的JM认为油被洗提越干净越好,实际上是大错特错啦。皮脂是人体必须的物质,人把它分泌出来是为了滋润自己的皮肤。如果油脂过少,皮肤就会发干、皱裂。所以正常的皮肤要保持油水平衡,就是这个道理。皮肤实际上需要适量的油,一些油MM把油洗得一干二净,结果会刺激皮脂腺加速分泌油份,所以越控越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肤质五大方法

想要改善皮肤的质量,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皮肤是最能反映人体营养状况的一面镜子,缺少营养、上火、湿气过重、阴阳失调等等都会在皮肤上表……详细>>

改善过敏性肤质的五种方法

人们时常描述的是是干性敏感皮肤,它的症状群:干燥,紧绷、发红,刺痛、脱皮,特别是受到冷刺激(冬天和用冷水洗脸)时,容易引起红斑和皮屑,甚……详细>>

改善肤质的维生素

皮肤是我们身体最大的器官,需要多种维生素去维持健康的状态,想拥有完美健康的肌肤,就必须熟知几种能影响和改善皮肤素质的维生素。详细>>

敏感油性肤质怎么改善

皮肤皮肤分为很多种,而有一种比较特殊的肤质就是敏感油性肤质,敏感油性肤质也就是特别容易出油而且也容易过敏的肤质,所以很多人都想知道敏感油……详细>>

4个靠谱法帮助真正改善肤质

想要保护好自己的皮肤,选用适合的护肤品和化妆品,首先必须了解自己皮肤的性质。 通常,皮肤性质可以分为六种,即油性、中性、干性、混合性、敏……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