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颏畸形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错牙合畸形下颌前突畸形颧骨畸形小口畸形畸形舌侧窝

整形削骨会留下疤痕吗?

2017-06-13 15:52:47      

突出的颧骨不仅不会给我们带来突出的好心情,还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的烦恼。因为这个颧骨我们不能像别人一样漂亮,而且不管是哪种办法遮盖都盖不住,所以很多的人在没有其它办法的时候我们会选择颧骨磨削术来解决突出的颧骨问题。

无颏部偏斜者可行颏部截骨延长,并另取肋骨或髂骨进行植骨延长,颏部偏斜而无颌平面偏斜者也可应用此法;若同时伴有颌平面偏斜、咬颌关系紊乱者,需同时进行上颌骨Lefort-Ⅰ截骨和下颌骨升支一侧或双侧矢状截骨。

曾经有学者在报告中指出,一组均匀的脸部器官,可以分配成等长的三部份,即额部、鼻部及上下唇与下巴,这三个部分从侧面看,在鼻骨的根部、鼻柱的底部与下巴的最突出点,这三点应该构成一条垂直线,这是公认的一个标准均匀的脸型。

这种是小颌畸形,这是较为严重的畸形,这种人下颔骨发育不全,合并有齿列后缩,同时常常出现有其它先天性缺陷,需要整形外科、口腔外科、及牙齿矫正专家合作治疗,这种病人相当少见。

第二种是较为常见的小颏畸形,指的是下巴的位置位于第二条垂直线的后方,但是牙齿的咬合正常,因此只要配合脸形,将下巴隆起即可矫正这种缺陷。

除了植入假体,自体骨延长丰下巴术也是目前主流的一种方式。最常采用的是口内入路,将下颔骨隆起的骨头部份往横方向切断再往前移,然后固定。

无颏部偏斜者可行颏部截骨延长,并另取肋骨或髂骨进行植骨延长,颏部偏斜而无颌平面偏斜者也可应用此法;若同时伴有颌平面偏斜、咬颌关系紊乱者,需同时进行上颌骨Lefort-Ⅰ截骨和下颌骨升支一侧或双侧矢状截骨,以进行咬颌关系及颌平面的纠正。

颧骨磨削术很效果,而且手术完全经由口腔内进行,不会在面部留疤。颧骨磨削术采用专业的磨骨专用器械,颧骨磨削术在口内做小切口对骨骼进行磨除,颧骨磨削术过程中精心塑型,且在颧骨磨削术过程中不会损伤面神经和面动脉。

颧骨磨削术就是通过专业的机器将突出的骨质磨平的,而且在磨完之后颧骨的脸型会变的非常的自然,不会留下任何的痕迹,但是每一个颧骨突出的人,我们都需要根据自己的脸型来选择适合于自己的方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春痘都会留下疤痕吗

痘疤是青春痘造成的后遗症之一,也是爱美的少男少女最担心的问题。长痘痘是否会留下凹洞、疤痕,这和痘痘的严重程度及痘痘层的深浅有关!详细>>

为什么痤疮会留下疤痕?

经常用手挤痘痘的人,手上的很多细菌会在脸上滋生容易留下疤痕,皮肤愈合力差的人容易有凹洞型痘印。详细>>

开眼角后一定会留下疤痕的吗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眼睛是大而明亮的,但是有些人天生眼睛就会比较小,笑起来会迷城一条缝,似乎看不到自己的眼睛。但是天生眼睛小,这时候该怎么……详细>>

开眼角术后不会留下疤痕吗

其次,开眼角手术虽然是个小手术,但由于内眦部结构精细,如不熟悉它们,则可能在无意之中破坏了许多重要的解剖结构,出现无法修复的并发症,如泪……详细>>

乱挤痤疮当心留下疤痕

痤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或多或少的会受到正常人误会,误以为痤疮会通过接触而引发传染。其实,痤疮是不会传染的。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