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白头粉刺和黑头粉刺的区别

2017-06-13 15:37:01      

黑头粉刺又称开放性粉刺,是白头粉刺即没有头的闭锁性粉刺的后期发展形式,但不少白头粉刺很“保守”,终生不“开放”。白头粉刺:毛囊皮脂腺口被角质细胞堵塞,角化物和皮脂充塞其中,与外界不相通,形成闭合性粉刺,看起来为稍稍突起的白头。黑头粉刺:毛囊皮脂腺内被角化物和皮脂堵塞,而开口处与外界相通,形成开放性粉刺,表面看起来是或大或小的黑点。

白头粉刺看上去是黄白色点或小疙瘩;另一种即黑头粉刺,开口处有个黑点。白头粉刺和黑头粉刺是痤疮最基本和最始发的两种皮疹。从粉刺出发,可形成或转化为丘疹、脓疮、结节、囊肿,并均伴皮脂溢出。

上述皮疹有三类结果:粉刺、无感染的丘疹、小结节和浅表小脓疮,消失后可不留痕迹,或只有点状色素沉着和暂时性小疮痕;乱挑粉刺、乱挤脓疮,原来较大脓疮(含囊肿)消失后,多留下不消逝的针头大小密集凹陷或与绿豆粒相当大小的硬疮;囊肿,特别是破溃者遗留又大又深又不规则的条索状瘢痕,质地很硬,严重者可毁容。

皮宝粉刺霜 :三重通透深层祛痘,用于粉刺青春痘痤疮,效果值得肯定。

阿达帕林凝胶:阿达帕林凝胶适用于以粉剌,丘疹和脓疱为主要表现的寻常型痤疮的皮肤治疗,亦可用于治疗面部,胸和背部的痤疮。

克痤隐酮乳膏:为皮科粉刺类非处方药药品。抑制皮脂腺分泌及痤疮杆菌生长。用于黑头、白头粉刺。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去白头粉刺

怎么去白头粉刺,众所周知,粉刺是人们的常见皮肤问题,对于人们的容貌美观有一定的影响。那么白头粉刺又是什么呢?以下把白头粉刺的相关常识知识……详细>>

什么是白头粉刺

什么是白头粉刺?最近脸上长了很多粉刺,我想问问粉刺是怎么形成的?我知道粉刺分白头粉刺和黑头粉刺两种,我脸上长的是白头粉刺,所以我想问问……详细>>

白头粉刺怎么去除

 白头粉刺怎么去除?白头粉刺是众多MM一直苦恼的事情,那么白头粉刺怎么去除呢?要了解白头讽刺的原因才能让你更科学的选择怎么去白头粉刺的方……详细>>

白头粉刺图片:怎么去除粉刺

白头粉刺图片:怎么去除粉刺?白头粉刺在临床上称之为闭合性粉刺,也是痤疮的一种。大多数人对它采取的措施是“强挤”,以除之后快。其不知这样子……详细>>

去白头粉刺 中药祛痘去粉刺配方

去白头粉刺 中药祛痘去粉刺配方?中医源远流长,中药美容也是博大精深。小编特选17中药祛痘去粉刺的配方。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