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瘢痕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瘢痕疙瘩增生性瘢痕萎缩性瘢痕挛缩瘢痕表浅性瘢痕

阴唇发黑怎么回事 阴唇美容的方法

2017-06-13 15:22:55      

1、阴唇美容方法

单蒂瓣式法:这个阴部整形手术,是在阴部植入一个蒂在上的小阴唇皮瓣,将靠内侧的皮肤以及粘膜切除掉,在完全止血后,将皮瓣和基底部缝合起来。这种手术方法完全不会留下瘢痕,外观十分自然。术后在伤口上涂以抗生素软膏,每天要清洗外阴。术后一星期可能会有行走痛疼,一周拆线后即可缓解。阴唇美容手术必须要避开月经期。

单纯切除缝合法:将多余肥厚的阴唇外边切除再缝合。此阴唇美容整形术方法简单,但会在外缘留有瘢痕,先我科已不采用。

2、阴唇的简介

阴唇是女性外生殖器的重要组成部分。分为大阴唇和小阴唇,大阴唇:位于女阴两侧,可能也长毛发。大阴唇可能覆盖住部分或整个女阴。大阴唇外侧的颜色可能较接近身体其他部位,内侧则可能更深或更浅。但事实上有很多不同变化。小阴唇:是两瓣柔软的皮肤,颜色较深,位于大阴唇内侧,阴道口的外侧。

3、阴唇的东西差异

90%的东亚女性,其大阴唇的厚度都在10毫米以下,平均只7毫米,而欧美的白色人种中,有60%以上的女性阴唇厚度超过11毫米,平均的厚度就已经达到了11毫米。这个差异并不难解释,由于大阴唇是以脂肪为主的结缔组织,所以这个厚度的差别可以说是脂肪量的差异,即使身材高大如果脂肪少,也不会厚。大量的调查表明,白人的大阴唇最厚,但是与黑人比较肥胖者居多。不过这也不能简单的解释为越胖,其阴唇就越厚。

阴唇发黑的原因

关于阴唇变黑,有许多有意思的揣测,比如“女人的阴唇发黑,是由于走路磨擦,致使阴唇发黑”、“因为一些洗液不好,貌似有很多洗液是有腐蚀性的”等等。这些说法都很搞笑,但不是科学的,实际上,女性阴唇变黑通常不排除下面的原因:

1、遗传原因:决定乳头或大阴唇、小阴唇原色的是遗传因素,没有怀孕、生育经验的年轻女性,阴唇即便发黑,也是与生俱来的,若认为她被“玩过了”,那可是很失礼的事。

2、性生活过于频繁造成:性生活时,阴唇长期反复受到外来摩擦的刺激,以致局部色素沉着增加,其色泽就会随时间的迁移而日见加深,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同时性刺激时荷尔蒙的黑色素也会让阴唇变成黑晕色。

3、正常的色素沉着:女性阴部的颜色是受本身黑色素沉淀的影响,而这种色素沉淀也与女性荷尔蒙有关。这种颜色深浅程度因人而异,与本身的色素量有关。天生皮肤较白的女性,会略呈粉色,天生皮肤较黑的,阴部色素也会比较深。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阴唇萎缩怎么回事?

一些女性会发现自己的大阴唇出现萎缩的情况,有的人会因此而很苦恼,想要找到解决这个问题的有效办法,还必须要了解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下面就看……详细>>

如何改善阴唇变黑

正常情况下不要进行阴道内清洗。如果一定要清洗的话,建议每天洗1次即可。最好采用淋浴,用温水冲洗,同时要注意先洗净双手,然后从前向后清洗外……详细>>

小阴唇萎缩,这是怎么引起的呢?

女性的阴道是非常复杂的器官,有大阴唇和小阴唇之分,大阴唇和小阴唇都会有萎缩的情况,如果是小阴唇萎缩的话,可能是基因遗传的因素,可能是阴道……详细>>

腋窝下发黑是怎么回事

夏天到了,由于天气炎热,很多人都喜欢穿短袖甚至是无袖的衣服,有的人却发现自己的腋窝发黑,给人一种很不干净的感觉,感觉很不好意思,又不知道……详细>>

眼睛周围发黑的解决方法

多增强运动来改变体质,对于黑眼圈的减轻是有作用的,保持足够的运动比在电脑桌前长期坐着,改变黑眼圈的效果会大有不同,饮用足够的水来保证将黑……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