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疤痕修复手术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2017-06-13 14:44:44      

一、手术治疗原则

除了某些表浅性或扁平瘢痕一般无需治疗外,其它各类瘢痕因存在不同程度的挛缩畸形和功能障碍需要治疗,有些瘢痕虽不影响功能,但影响外观也应积极治疗。

二、手术治疗时机

创伤后瘢痕一旦形成,一般在6个月以内不需手术而采用非手术治疗。手术整形一般在6个月或1年以后效果较好。但在影响功能的部位则不应消极等待,而应及时切除瘢痕,创面修复。如眼睑瘢痕挛缩导致眼睑外翻,手外伤或烧伤后形成增生性瘢痕而不能维持手的正常功能位,或跨关节的瘢痕影响关节的活动甚至引起关节的脱位、半脱位,都应尽早处理。

三、疤痕手术的方法

1、疤痕切除缝合:是治疗疤痕中常用的一种手术方法,面积较小的瘢痕均可采用。

2、皮肤磨削术:是将表皮层和真皮乳头层进行磨削以达到改善皮肤表面不规则部分,使其变得光滑平整及颜色近似为目的的一种手术方法。适应于痤疮、天花、水痘、带状疱疹、湿疹、外伤、烧伤或手术后遗留的表浅把疤痕。必要时可与治疗疤痕手术切除同时进行,效果优于单纯磨削术。

3、疤痕松解局部改形术:对具有张力的较小的条索状、蹼状疤痕可将瘢痕切除,再用其周围正常的皮肤组织形成皮瓣,交叉换位修复疤痕部位的皮肤缺损。

4、疤痕切除游离植皮术:较大的增生性疤痕可手术切除,再治疗疤痕中从身体正常部位切取游离皮片移植到疤痕创面上,修复创面,恢复肌肤功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疤痕修复时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目前疤痕修复的方法有很多,而且效果也较为显著。但是为了避免有“意外”发生,在做疤痕修复前后都要注意一些。那疤痕修复术前后需要注意哪些?详细>>

手术疤痕修复需要注意什么?

注意皮肤清洁卫生。伤口创面刚愈合时,仍有少量分泌物和药痂,细菌容易快速繁殖,加上表皮薄嫩,结构和功能都不完善,容易发生感染、破溃。在此期……详细>>

激光进行疤痕修复需要注意的方面

首先:患者要与医生应作全面深入的术前交谈,了解手术的步骤、痛苦程度、恢复的快慢、可能达到的效果以及可能存在的风险;医生应了解患者的情况,……详细>>

手术疤痕修复手术

双眼皮修复手术是讲究左右对称,高度和模样,做得自然,并且改善形象的手术。是完善的解剖学,具有必要美感的手术。所以要到经验丰富的专业医生白……详细>>

面部疤痕修复手术

这种方法适用于中小面积的面部疤痕。面部疤痕修复手术后仅留下一条较细的疤痕线,有时,对于皮肤紧张、面积稍大的人也可采用疤痕分次切除法,不过……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