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秃顶的检查主要有哪些

2017-06-09 14:13:18      

大家知道,秃顶呢,不但直接影响我们的形象,还会间接影响一些社交等,但更重要的是,秃顶往往表示身体机能发生变化,所以对这一变化就要引起重视了。然而,秃顶的形成,原因并不唯一,所以,只有明确致病因,才能更好的对症施治,以及取得更好的疗效。今天我们就来了解确诊秃顶的检查主要有哪些?

除了某些疾病或药物因素导致的脱发外,秃顶的主要原因是体内的雄性激素分泌过于旺盛。

秃顶的常见检查项目有:

1、头皮检查,头皮检查是检测头皮酸碱度值以及来衡量头皮是否健康的一种检查方法。健康头皮和毛发的PH值为5.0-5.6,不健康头皮、毛发是酸性过度(PH值<5.0)或酸性不足(呈碱性,PH值>5.6)。当头皮PH值<5.0时,往往油脂较大,影响其生长速度甚或脱落;当头皮PH值>5.6时,有利于微生物繁殖,头皮抵抗细菌能力降低。

2、机体免疫功能的检测,(包括白细胞介素2及其受体水平测定,T淋巴细胞及其亚群测定,NK细胞水平测定等)。

3、微量元素。

4、内分泌检测(甲状腺,肾上腺,脑下垂体分泌功能的检测)。内分泌功能试验,内分泌功能试验可以反映内分泌腺功能状态,分为刺激或兴奋试验与抑制试验。刺激试验观察被刺激的腺体的反应是否正常,而抑制试验对功能升高的腺体能否被抑制。能刺激与被抑制说明有正常的正、负反馈功能。

5、头皮病理切片。

6、头疗皮肤微循环检测。

7、性激素水平检查。

8、颈椎偏位(骨科)。

希望通过本文,大家对于该病理症状,引起重视,一旦发现症状要早日治疗并康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秃顶的原因有哪些?秃顶植发的禁忌人群有哪些?

秃顶是指头发的脱落速度大于生长速度,导致头皮裸露的状态。秃顶以男性较为多见,常与生活压力大、遗传、维生素缺乏或某些疾病因素有关。秃顶会给……详细>>

秃顶的常规检查项目有哪些

对于秃顶现象我们并不陌生,走在人群熙攘的路上,难免会见到几位秃顶人士,而且这种现象多发于男士,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种现象呢,我们需……详细>>

秃顶的典型症状有哪些

我们经常就会看到有部分人的发际线一年比一年往后移,这样的患者就是出现了秃顶的情况了,秃顶的主要原因就是患者的体内雄性技术分泌的过于旺盛而……详细>>

确诊紫癜的检查项目主要有哪些

引起皮下出血的疾病统称为紫癜,多半为血管系统障碍所致的过敏性紫癜(舍一亨氏病),以及血小板减少而造成的原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所谓过敏性……详细>>

秃顶能检查出来吗

秃顶是一种常见的状况,一般多出现在男性的身上,很多男性在出现了秃顶的状况之后,甚至还会因为秃顶的影响到形象问题,导致就业以及生活都有一定……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