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白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斑秃倒睫多毛症秃发双行睫

详解秃顶怎么用药

2017-06-09 14:11:09      

秃顶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很多患者有秃顶的症状之后,会选择药物治疗,但是不知道怎么用药好,他们四处求医,花了不少钱,但是效果不是很好,现在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秃顶怎么用药这个问题吧!

秃顶这种症状,发病原因是很复杂的,除了某些疾病或药物因素导致的脱发外,秃顶的主要原因是体内的雄性激素分泌过于旺盛。都有可能引起秃顶,所以秃顶的用药,应该从根本上治疗,治标先治本,只有检查出,最初的发病原因,才可以彻底治愈秃顶这种顽疾,所以治疗秃顶的药物也是,因人而异,医生会根据患者的发病原因和具体病情,给出合适的药物。

所以说,秃顶怎么用药,只能由主治医生,根据患者的病情做决定,所以发病原因和对症治疗是相当重要的,秃顶怎么用药,这个问题,应该听从医生的建议,患者不能自作主张。不能乱吃药。

经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秃顶怎么用药了吧,最后再给大家介绍一下预防秃顶的生活小贴士:

1、勤梳头

每日早、中、晚梳头。可边梳边按摩头皮,以增强发根部的血液供应和头发的营养。梳头时不用金属或塑料梳,最好用木梳或牛角梳,头发湿润时不要梳刷,以免损伤发质。

2、勤洗发

洗发可除去灰尘、止头痒,有利于头部皮肤的呼吸,以每周洗发4-7次为宜。热水浸泡后的水温不要太烫,最好38摄氏度左右的温水。

3、合理饮食

脱发、白发有的是因脏腑气血供应不足,平时要加强锻炼身体,可多吃些含铁、钙和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以及有滋补作用的食物,如蛋白质含量高的鱼、瘦肉、牛奶和家禽等。有过大出血的病人,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及时补足气血,不要因气血不足、营养匮乏造成秃顶、毛发早白。

4、消除压抑感

精神状态和秃顶、毛发早白有很大的关系,长期心情忧郁,脱发、白发就越快。“白发三千丈,缘愁似个长”。平时生活要有规律,保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愉快的心情可消除精神紧张感,防止头发早白早脱。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秃顶要用药多久

秃顶是最近几年来比较多见的一种现象,尤其是比较多出现在男性的身体上,在治疗秃顶疾病上,有部分患者会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但是也有很多患者在治……详细>>

详解秃顶怎么预防

秃顶是非常尴尬的事,它严重的影响了我们的形象,很多人为此变得很自卑,所以,积极预防秃顶的发生是很重要的,那么秃顶怎么预防呢,相信大家都很……详细>>

秃顶正确用药是关键

其实治疗秃顶的常用药物有很多种,但是医生都会根据患者病情的不同,因人而异的开药,所以药物没有最好的和不好的,只有最适合自己的,和不适合自……详细>>

治疗秃顶千万不要提前停止用药

秃顶对于很多的人来说是非常的伤面子的,总是觉得因为这个老了不少,尤其是年轻的人更是没办法接受的,那么,今天我们大家一起来看看,治疗秃顶千……详细>>

父亲秃顶会遗传给子女吗?了解秃顶的遗传规律

脱发是一件非常烦人的事情,它会给我们的形象造成很大损害。甚至有很多人,为了改善这个形象而进行了植发,并且很多人也都特别担心秃顶会遗传给后……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