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脚上灰指甲怎么引起的

2017-06-09 09:45:29      

灰指甲是真菌感染引起的营养不良,已经成为了威胁人们生活健康的一种严重疾病,影响着患者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知道指甲或趾甲都是很坚硬的,完好的甲板完全可以抵御任何微生物的侵袭,那么脚上灰指甲怎么引起的原因有:

1、足癣传染。足癣是真菌感染所致,和灰指甲的菌种相同,因此,足癣患者容易得灰指甲,尤其是他们有趾甲外伤时。

2、穿小鞋。调查发现,穿高跟鞋与甲真菌病发病呈正比,穿高跟鞋时间越长,病甲数量越多,病甲受损越严重。以趾甲远端甲下真菌病最常见,男性穿尖头皮鞋的人大拇趾、小脚趾也易患甲真菌病。

3、美甲用到的染料等。化学品会侵蚀指甲组织,在美甲过程中,剪、磨等动作都有可能损伤皮肤的软组织,如果使用的工具消毒不彻底,极易造成病菌感染。

4、长期泡水。需要长期将指甲浸泡在水里,可引起甲沟炎,再发展到甲板而形成灰指甲。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上长了灰指甲怎么治疗

脚上长了灰指甲怎么治疗呢,灰指甲又叫做甲癣,在我们的生活中还是很常见的,它主要是由真菌感染所引起的一种指甲感染,其最明显的症状就是指甲变……详细>>

脚上的灰指甲怎么治疗

患上灰指甲以后不仅仅会影响脚的美观,到了比较严重的程度就会影响脚趾的功能,这时候就会影响到正常工作和生活了,既然这样我们在得了灰指甲以后……详细>>

脚上灰指甲治疗偏方是什么

脚上灰指甲治疗偏方有哪些?大家都知道吗?如果还不清楚的话,请看下面为你详细解说,相信你一定可以知道到你所不知道的问题。详细>>

脚上患上灰指甲的危害

灰指甲是有传染性的,所以在发现后积极的进行治疗是很关键的,有灰指甲的患者一般症状也是比较明显的,所以当指甲出现异常后,最好去医院做个检查……详细>>

脚上灰指甲的初期症状

初期症状典型症状不明显。初起时症状多不明显,往往是从指甲的末端或两侧开始,然后向根部蔓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