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起了水泡怎么办

2017-06-05 14:56:51      

生活中很多人都容易遇到一些意外,比如一不小心烫伤啊什么的,这些都是非常恼人的问题,虽然不是非常的严重,但是依然让人觉得非常的不好。

在家烫伤,蒸气熏手了,身上起水泡一定要赶快处理,可以用以下方法。看水泡大小,如果很小,可以不用管它,让身体自动吸收掉里面的液体。如果水泡很大或者在容易被碰破的地方,那就要把液体排出来了,如果伤的比较重,水泡会越起越大,那样就必须把水泡弄破来缓解水泡所形成的压力。

首先要准备医用棉棒和75%的医用酒精,取两根棉棒,一根沾酒精,轻轻擦洗水泡四周。另一根把擦洗过的水泡四周再擦一遍,吸收掉多余的酒精,让水泡四周能看清楚。这时候水泡的消毒工作就完成了。

拿一根针,家用的缝衣针就可以了,把针尖一端放在打火机上方。用火烤一下,然后用医用纱布擦一下针,这样针就消毒好了。用清好毒的针在水泡的一个边缘扎一个小孔。一定要在最边缘的地方扎才可以。如果扎在水泡正中间,水泡里的液体只能挤出很少一部分,其它的会在扎的孔四周游走,根本无法挤出来了。轻轻的从水泡扎孔的另一侧边缘开始挤压,水泡内的液体从小孔流出,这时要用医用棉花把流出来的液体擦干净。等水泡里的液体都挤出来后,用消毒水或者是消炎软膏等均匀的涂在水泡处,这时候要小心涂抹,因为挤掉液体的水泡处皮肤很脆弱,很容易撕裂的。

最后,用医用纱布把水泡处包扎起来,在最外层轻轻的系住。要经常把纱布放来看看,如果水泡中还再积蓄液体,那就要继续把液体挤出。再就是让伤口处通通风,让伤口干燥,这样恢复起来快些。

脚底长水泡通常情况下是脚气引起的,还有就是常穿着不透气的鞋子,容易诱发脚气和长水泡,再就是,穿着不适合的鞋子,走路过多导致,如果水泡情况严重最好去医院看医生。

首先,需要进行清洗工作,在洗脚盆中倒入温开水,将起水泡的脚清洗干净。然后将消毒药水涂抹、或者喷洒到水泡上,用纱布做简单的包扎,以保证消毒药水不被摩擦掉。

穿着透气性好的鞋子,以促进脚部空气流通,让起水泡的脚底有一个好的恢复环境,外出的时候,穿着袜子,以保护脚部,减少因走路摩擦带来的疼痛。

在平常穿着鞋子的时候,一般选择透气好的布鞋和凉鞋,减少穿皮鞋和透气不好的运动鞋,不论是在水泡的预防和治疗上都有帮助。有的水泡则是穿着不舒适鞋子,运动量过大将脚底磨起,做好清洗和消毒后,保证好脚的通气,多休息避免感染就好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上起水泡很痒怎么办

脚上起水泡很痒怎么办?脚气是一种极常见的真菌感染性皮肤病。成人中70-80%的人有脚气,只是轻重不同而已。常在夏季加重,冬季减轻,也有人……详细>>

脚上起水泡怎么办

脚上起水泡的情况是比较常见的,生活中引起脚上起水泡的因素有很多,如果因为烫伤或者鞋子的问题引起的水泡,那不必多做处理,但是如果是因为脚气……详细>>

脚上起水泡怎么办?

脚上起水泡,相信不少人都有过。生活中引起水泡的因素是比较多的,常见的因素包括走路过多引起的水泡、鞋子不合穿引起的水泡、热水烫伤也会引起水……详细>>

手指上起小水泡怎么办

手指上起小水泡怎么办?这时候切勿盲目的使用一些药物,以免导致感染,并且更加的严重,那样不仅费力,并且会让我们更加的深受其害。所以对于手指……详细>>

手指起水泡该怎么办

手指上起泡痒是一种皮肤病,那么手指起水泡该怎么办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