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导致男性秃顶的原因

2017-06-05 14:46:54      

男人秃顶的主要原因是体内的雄性激素分泌过于旺盛,引起的脂溢性脱发。皮脂腺主要受雄性激素的控制,如果雄性激素分泌过于旺盛,人体的背部、胸部,特别是面部、头顶部就会分泌出过多的油脂。当头顶的毛孔被油脂所堵塞,会使头发的营养供应发生障碍,最终导致逐渐脱发而最后成为秃顶。这也就是为什么女性很少秃顶的原因,因为她们缺少雄性激素。

其他几个男性秃顶的原因:

一、遗传基因

脱发也是有遗传性的,一般男性呈显性遗传可能是因为家族遗传基因的原因造成家族性的秃顶。

二、荷尔蒙

可能和体内的激素分泌有关。再者可能是精神压力大沉重的精神打击、营养不良、疾病等也会引起脱发,造成秃顶。

三、脂溢性脱发

常常出现在中青年身上,表现为头皮上有较厚的油性分泌,头发光亮,稀疏而细,或者头发干燥,头屑多,无光泽,稀疏纤细。

四、病理性脱发

主要由于病毒、细菌、高热对毛母细胞有损伤,抑制了毛母细胞正常分裂,使毛囊处于休克状态而导致脱发,如急性传染病、长期服用某种药物等。

五、化学性脱发

有害化学物质对头皮组织、毛囊细胞的损害导致脱发。

六、物理性脱发

空气污染物堵塞毛囊、有害辐射等原因导致的脱发。

七、营养性脱发

消化吸收机能障碍造成营养不良导致脱发。

八、肥胖性脱发

大量的饱和脂肪酸在体内代谢后产生废物,堵塞毛囊导致脱发。

另外,逆向抚摸头发也易造成秃顶。头顶是逆向抚摩而其他头部是顺向抚摩,逆向抚摩会伤害头发,正如鸟的羽毛从来都是顺向梳理,皮毛动物都是毛顺代表健康,相反皮毛蓬乱代表有疾病,逆向抚摸对头发一定有伤害。对此理论尚未得到完全证实,不过还是最好减少逆向抚摸头发,以便降低秃顶的几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秃顶的原因有哪些?秃顶植发的禁忌人群有哪些?

秃顶是指头发的脱落速度大于生长速度,导致头皮裸露的状态。秃顶以男性较为多见,常与生活压力大、遗传、维生素缺乏或某些疾病因素有关。秃顶会给……详细>>

男性秃顶预防注意事项

有的男性同胞因为生活压力大,而过早地发生了脱发,这种情况在医学中被称之为秃顶,这种现象也让很多没有发生秃顶的朋友们,开始关注如何预防秃顶……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中年男人秃顶?

在日常生活当中,相信很多人都会发现许多的中年男性都会出现秃顶的现象,大家把这种秃顶的现象比喻成为地中海。就是形容头顶地带没有头发,那么为……详细>>

男性秃顶的困扰该如何摆脱

秃头的现象在生活中比较常见了,一般中年男子大多会秃头,有的人甚至觉得这已经是一种“命中注定”了。其实,大多数的脱发是你自己造成的。如烟酒……详细>>

中老年男性为什么会秃顶?你应了解秃顶的6大诱因

当代社会,“秃顶”现象似乎是越来越多,年纪大的,到了一定岁数的中年人,甚至是岁数不大的年轻人等,都出现秃顶的现象。那么为什么这么多人都会……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