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得了秃顶还能治愈吗

2017-06-05 14:44:25      

我们在生活中,每个人肯定都见过秃顶的人,那么得了秃顶还能治愈吗,这个问题就收到了很多秃顶患者的关注,秃顶的尴尬让他们倍感痛苦,而且有的人秃顶时间过长,不知道该如何治疗。

专家介绍,有很多原因会导致秃顶的出现,先天遗传,精神压力大、饮食不规律都是容易引发秃顶的几大类主要因素。但这并不意味着,秃顶后就无法治疗。这是因为,头发的健康生长与头部毛囊有着直接的联系,如果头部后枕部的毛囊没有萎缩或坏死,就可以通过头发种植的方法,有效解决秃顶的问题。

头发种植属于自体毛囊移植,就是通过使用先进、精密的仪器,将人体后枕部分健康的毛囊组织提取,经过特殊的处理后,重新移植到秃顶的部位,移植的毛囊与头部建立起正常的血液运行关系后,即可健康成活,长出新的头发。由于后枕部的毛囊不含雄性激素,不会与雄性激素结合形成双氢睾酮这一加速毛囊萎缩甚至坏死的元素,不会受体内激素和外界因素影响。因此,移植后可以永久生长,不会脱落和坏死。

但是需要特别注意,因为头发种植需要采取后枕部的毛囊作为资源,因此,手术者后枕部需要具备充分的毛囊资源。具体在手术前可以去医院进行毛囊检测,医生会根据患者毛囊质量情况,来确定手术方案。

采用头发种植手术完全可以治愈,大家一定要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植发医院,这样才能保证手术的效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秃顶可以治愈吗

只要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毛囊检测,确定是否可以进行植发手术。如果出现发际线高或者发际线后移的现象的男性朋友就要十分小心了,不要等到出现秃顶后……详细>>

父亲秃顶会遗传给子女吗?了解秃顶的遗传规律

脱发是一件非常烦人的事情,它会给我们的形象造成很大损害。甚至有很多人,为了改善这个形象而进行了植发,并且很多人也都特别担心秃顶会遗传给后……详细>>

男人秃顶的原因有哪些?秃顶植发的禁忌人群有哪些?

秃顶是指头发的脱落速度大于生长速度,导致头皮裸露的状态。秃顶以男性较为多见,常与生活压力大、遗传、维生素缺乏或某些疾病因素有关。秃顶会给……详细>>

怎么判断自己得了秃顶

秃顶是男性中发病比较高的一种情况,与遗传因素以及环境因素和药物的因素都有关,有很多人在出现了秃顶的情况之后,情绪都会受到影响,并且严重的……详细>>

秃顶究竟能不能治愈

秃顶究竟能不能治愈呢,秃顶相信每个人都见过,大家都很熟悉,但是秃顶这种情况到底能不能治愈呢,这就是一个问题了,心态好,一切都好,但如果你……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