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影响狐臭遗传的因素有哪些

2017-06-05 14:36:07      

狐臭在欧洲的一些地区是比较普遍的,他们认为狐臭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而亚洲人患狐臭几率要比欧洲人低,因此患有狐臭的人,多少会受到他人的歧视。对于狐臭的遗传几率需要通过染色体情况进行判断。

专家介绍,狐臭的发生原因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的。而先天性的原因与父母患狐臭情况以及是否有狐臭家族史有关。狐臭的遗传与父母的染色体有关系。若母亲患有狐臭,那么子女患狐臭的可能性就很大。一般情况下,如果是父亲患狐臭的话,则一般会遗传给女儿。

专家指出,狐臭属于常染色体中的一种显性遗传,如果夫妻其中一方是狐臭患者,那么他们的下一代中,遗传狐臭的几率为50%以上。但如果是夫妻双方都患有狐臭,狐臭遗传率会高达80%。

临床上还会出现一种情况,狐臭没有遗传到下一代的话,那么子女日后所生的后代,一般不会被遗传到狐臭。但是对于有狐臭家族遗传史的人来说,他们患狐臭的几率是比没狐臭家族遗传史的人要高的。

对于那些有狐臭家族史的人,这些人患上狐臭的几率是比那些没有狐臭家族史的人要高出一些的,由此看来,狐臭还是有一定的遗传性的,大家一定要多加预防。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狐臭的后天因素有哪些?

狐臭,一个为大家所嫌弃的疾病之一,主要是因为这种疾病会让患者朋友的生活变得“特殊”起来,很多原来的朋友可能都会不想和自己接触,别人投来的……详细>>

狐臭的后天因素有哪些

狐臭是指腋窝部位的汗腺分泌物与微生物作用之后的产物所散发出的特殊臭味,如不注意个人卫生容易导致腋窝部出现大量细菌滋生,而腋窝皮肤表面的金……详细>>

狐臭与哪些因素有关

很多人患上了狐臭之后,马上开始怪自己运气差,那么倒霉就患上了狐臭,要么就开始搜索身边的谁也是狐臭,怀疑是他传染的。其实这大可不必,因为狐……详细>>

狐臭与哪些因素有关

腋窝皮肤表现的金黄色葡萄球菌、表皮葡萄球菌、腐生葡萄球菌和棒状葡萄球菌作用于无菌无味的顶泌汗腺分泌物,产生难闻的气味。相关研究证实,白喉……详细>>

狐臭后天形成的因素有哪些

我们知道狐臭一般都是遗传性因素导致的,一般家长如果没有狐臭的话,孩子患狐臭的几率是比较小的。但是我们不排除有后天因素导致狐臭,如果精神压……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