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嗜铬细胞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肿瘤畸胎瘤脑肿瘤

红色胎记是如何诊断的

2017-06-05 14:09:01      

红色胎记可以根据颜色来诊断,红胎记和红色胎记是非常相似的。那么,红色胎记的具体诊断方法有:

一、各型血管瘤的皮损特点。组织病理,真皮内毛细血管增生与扩张。随着年龄增长,颜色加深变红,变紫,65%的患者的病灶将逐渐扩张,在40岁前可增厚和出现结节,于创伤后易于出血。病灶面积随身体生长而相应增大,临床无自然消退现象。

二、皮损出生即有或生后不久发生。好发于面、颈和头皮,大多为单侧性,偶为双侧性,有时累及粘膜。损害初起为大小不一或数个淡红、暗红或紫红色斑片,呈不规则形,边界清楚,不高出皮面,可见毛细血管扩张,压之部分或完全退色,表面平滑。

从组织学上将红色胎记分为四型:

1、深部扩张型:整个真皮层都有血管的扩张。腹壁闭合不全,脐疝和直肠分离,大内脏,巨人征,超龄骨,小头,不对称,性腺缺失,肌肥大,膈异常。

2、中间型:介于收缩型与扩张型之间。使精神和行为退化的鲜红斑痣,拇指和眶距增宽,生长障碍,小头畸形,视觉异常。

3、收缩型:其血管改变与正常组织区别不大。是以颅面部毛细血管扩张伴大脑的钙化为特征的鲜红斑痣。往往以三叉神经第一支供应的皮肤原发生毛细血管畸形。同侧脑膜毛细血管畸形伴钙化和皮质萎缩。

4、扩张型:血管明显扩张,通常有红细胞充盈。一种鲜红斑痣遗传疾病,为常染色体优势的病损,它由视网膜血管畸形和良性成血管性血管扩张畸形构成。另外可伴随有嗜铬细胞瘤、肾上腺样瘤、胰和肾脏囊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色胎记有哪些种类

红色胎记的种类根据传统的分类,新生儿斑痣、鲜红斑痣、草莓状血管瘤都属于毛细血管瘤一类。而混合型血管瘤因为同时具有草莓状血管瘤和海绵状血管……详细>>

红色胎记早发现早治疗

民间对先天性有红色胎记的婴儿有“不升官就要发财””的说法。然而事实却并非如此,对于一些生长的重要部位的红色胎记可以说对患儿的一生影响重大……详细>>

红色的胎记能用什么方法去掉?

红色的胎记能用什么方法去掉?所谓的红色胎记,一般都是血管瘤的症状,很多人天生就长有红色胎记,而且喜欢长在脸上及颈子上,对于这些影响容貌的……详细>>

新生儿红色胎记有哪些常见类型呢?

现如今很多新生儿身上都有红色胎记,很多人觉得这是正常现象。殊不知,有些红色胎记是病,是需要治疗的,为了能够正确的区分开来,大家有必要对红……详细>>

宝宝身上的胎记要重视!红色胎记或是血管瘤

胎记是很常见的症状,大多数胎记会随着宝宝年龄增长时慢慢消退,但是有一些却不会,这时候要警惕这些胎记可能与某些疾病有关系,下面就来看看哪些……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