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急性荨麻疹是怎么引发的?五种方法可缓解

2017-06-05 08:28:49      家庭医生在线

急性荨麻疹的发生特点是快、准、狠。发生急性荨麻疹时我们往往手足无措,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急性荨麻疹。就诊时医生往往也会问是不是吃了什么容易过敏的食物,接触了之前没有接触过的东西,是不是有过敏史,明确了病因才好进行下一步的治疗。

引起急性荨麻疹的原因

1、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系统性红斑狼疮、糖尿病的人也会患急性荨麻疹。

2、药物过敏可能会导致急性荨麻疹,这也是常见的导致急性荨麻疹的病因之一。

3、如果患肝炎、阑尾炎、胆囊炎、扁桃体炎等也会导致急性荨麻疹,不过很少见。

4、可以诱发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疾病的食物包括巧克力,贝类,花生,西红柿,草莓,猪肉,奶酪,大蒜,鸡蛋,牛奶等。

5、生活中有些不能并用的食品添加剂、药物的摄入,导致身体无法适应二造成的反应,从而将表现出急性荨麻疹疾病。

6、皮肤敏感的人如果遇到强烈的日光,比较热的天气或者寒冷的天气也有可能患上急性荨麻疹。

7、空气污染和其他环境的变化会引起急性荨麻疹。汽车尾气,工厂烟尘和住房,人体排出,以及无数的化学物质同样会诱发急性荨麻疹。

8、如果不小心吸入甲醛、动物皮屑、灰尘、花粉等,对于皮肤很敏感的人来说,也会患急性荨麻疹。

五种缓解荨麻疹病情的方法

1、一定要保持皮肤的清洁和干净,要经常进行洗澡,洗澡时一定要注意,水的温度要适中,不要太高,那样会刺激到皮肤的。

2、当荨麻疹犯病的时候,切记一定不可以进行抓挠,抓挠可以引发皮肤发炎,甚至会影响到皮肤的继续感染。

3、放宽心态很重要,在面对疾病时,我们一定不要把它当成自己的负担,要让自己的情绪保持积极,这样治疗的效果会好很多。

4、饮食调节,饮食的调节和注意很重要,因为很多人的荨麻疹都是由于食物的过敏而引发的,因此大家在食物方面,一定要注意饮食均衡。

4、过敏原疗法,去医院测一下自己的过敏原,进而在生活中注意起来,尽量去避免接触它们,可以有效减少患病的概率。

得了荨麻疹怎么办?上述的五种方法都是大家可以去采用和尝试的。其实,在生活中多加注意就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或者说可以大大的减少患病概率,和缓解荨麻疹的症状。

(责任编辑:邓莹莹 )

急性荨麻疹的检查

根据皮肤反复出现来去迅速的风团,剧痒,退后不留痕迹,以及各型荨麻疹的特点等易于诊断,但应于下列疾病相鉴别,必要时行实验室检查(包括胸部X……详细>>

幼儿急性荨麻疹的原因有哪些?急性荨麻疹止痒的方法是什么?

荨麻疹对人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有可能导致皮肤的红肿损伤或者是痛痒,甚至还可能出现黏膜小血管扩张以及局部性水肿等等反应。如果找不到原因,治……详细>>

急性荨麻疹有哪些症状?

急性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病,因风团随起随退伴有瘙痒,特别令孩子和家长烦恼,尤其难与食物、药物、感染、吸入物、接触物等诱发因素避开,因此常常发……详细>>

急性荨麻疹钟爱过敏性体质 警惕急性荨麻疹症状

虽然急性荨麻疹来得快,去的也快,但是治疗毕竟不方便。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避免荨麻疹的“突袭”?急性寻麻疹与日常生活中的饮食是密不可分的,饮食……详细>>

急性荨麻疹突然发作?与这5大因素离不开干系!

急性荨麻疹让很多人都头痛不已,因为这种疾病虽然不致命,但是痒起来真的是让人难以忍受。急性荨麻疹发病比较急,但是消失的也会比较快,甚至有些……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