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如何预防荨麻疹 几种常用药可治疗荨麻疹

2017-06-24 08:30:41      家庭医生在线

荨麻疹就是一种皮肤疾病,该病发病急速,病程一般在一周或以上,荨麻疹患者会出现红晕、剧痒、淋巴结肿大、鳞屑等症状,其会严重影响患者的外貌,从而影响到患者的心情,患者一旦情绪不稳定,又会反过来影响荨麻疹的病情。我们一旦患有荨麻疹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态,接受现实,积极去进行治疗,争取早日摆脱其折磨。

荨麻疹的症状

很多人患上荨麻疹,却不知道患病的症状。其实,像随着患病的到来,会有头疼,腹泻等等的症状,如果是相对严重的患者,她们还会感觉到会胸闷,满脸苍白,四肢无力,血压降低得很快,心率不断加速,呼吸不正常,十分短促甚至感到呼吸困难,这是荨麻疹患者在生活中非常常见的病症。

正是因为荨麻疹的症状十分普通的,所以,很容易被人忽视,甚至以为是伤风感冒或是发烧,特别不引人注目,大家应该特别注意。除了这些特征症状,皮肤上的变化是最为明显的。因此,我们的皮肤出现瘙痒、局部性水中的时候要特别留意了,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

预防荨麻疹的小妙招

1、合理调节饮食。

有过敏性体质的人要少食容易引起皮肤过敏的食品,如海鲜、豆制品等。生活中要注意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戒除烟酒不良嗜好,适量补钙,增加富含维生素C水果的摄入量,增强体质。

2、注意个人卫生习惯。

日常要注意清洁卫生,尤其是要保持腋窝、会阴部、乳房等部位的清洁。要穿宽松、棉质的内衣,少穿紧身衣物。尽量避免使用过多化妆品和化学成分较多的洗面奶、爽肤水等。避免过多使用肥皂,橡皮手套,染发剂等易导致皮肤过敏的刺激性物质。

3、避免内外感染。

了解自己的体质,避免使用易过敏的药物。在皮肤被蚊虫叮咬或出现刀伤、烫伤时,要及时清理患处,避免细菌滋生引起的感染。

介绍几种专治荨麻疹的药

扑尔敏片

主要功效:荨麻疹,湿疹,皮炎,药疹,皮肤瘙痒症,神经性皮炎,虫咬症,日光性皮炎,也可用于过敏性鼻炎,药物及食物过敏。

咪康唑

主要功效:皮肤癣菌,酵母菌念珠菌等引起的皮肤。指甲感染,如头癣、手癣、脚癣、体癣、股癣、花斑癣、甲沟炎。

湿毒清软膏

主要功效:湿疹、尿疹、奶疹、热痱、皮肤瘙痒、蚊虫叮咬、皮炎、阴痒等。

999皮炎平

用于局限性瘙痒症、神经性皮炎、接触性皮炎、脂溢性皮炎以及慢性湿疹。

在患荨麻疹期间,需要对饮食要十分注意。保持规律作息和饮食、加强体育锻炼、避免抓搔患病部位、积极寻找病因。谨记荨麻疹是比较反复的皮肤病,需要坚持,切记不要求愈心切!希望以上的药膏,可以帮助到患有荨麻疹的朋友们。如果以上药膏都没有对病情有缓解的话,就需要到医院就诊了!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荨麻疹 荨麻疹预防 荨麻疹

人工性荨麻疹的特点 如何预防荨麻疹

人工性荨麻疹是荨麻疹症状分型中的一种,可伴有瘙痒,不就消退等现象,可发于任何年龄,人工性荨麻疹的病因不是很明显,那么接下来将为您介绍有……详细>>

荨麻疹传染吗?冬季如何预防荨麻疹发作?

荨麻疹属于常见的皮肤疾病,一般发生在冬季,引起荨麻疹的因素有很多比如食物、药物、消化系统出现问题或者精神过度紧张等。只要生活中看到荨麻疹……详细>>

荨麻疹病小麻烦大 如何科学预防荨麻疹

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由各种因素致使皮肤粘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性充血与大量液体渗出。造成局部水肿性的损害。其迅速发生与消退、有剧痒。可……详细>>

户外如何避免荨麻疹 荨麻疹的预防注意

气候闷热,适宜各种真菌生存、繁殖,空气中各种过敏物质增多,出汗后加上吹冷风,很容易诱发或加重过敏性荨麻疹。那么夏季我们在户外应该如何预……详细>>

如何预防荨麻疹

荨麻疹在我们生活中的发病很率,也给患者朋友们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因此为了受到荨麻疹的危害,大家在平时很有必要对荨麻疹进行预防。不过大家在做……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